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川端康成不朽名著《古都》改編電影再躍大銀幕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不朽名著《古都》細膩描繪京都古城的絕美風情與文化衝擊,過去曾被翻拍為電影和電視劇,睽違十年之久,如今全新推出堪稱現代版《古都》的電影鉅作!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不朽名著《古都》細膩描繪京都古城的絕美風情與文化衝擊,過去曾被翻拍為電影和電視劇,睽違十年之久,如今全新推出堪稱現代版《古都》的電影鉅作。本片不僅有「川端康成紀念會」和在地人的全力協助,更透過禪味濃厚的京都全實景拍攝,側寫和服、茶道、花道、書道、坐禪、日本舞踊等傳統技藝,得以拍出愈加細緻、美麗以及莊嚴的京都,終於在萬眾矚目下即將躍上大銀幕!

從舊版電影的岩下志麻、山口百惠,到電視劇版的上戶彩,此回現代版本中命運多舛的雙胞胎姐妹花,邀請來影后松雪泰子一人分飾兩角,與兩位新生代實力派女演員橋本愛成海璃子,三人同台飆戲。

有別於過去舊作,現代版《古都》描述的是原著小說故事主人翁長大成人之後的新發展,松雪泰子完美分飾接掌傳統和服店、心思細膩的千重子,以及在北山杉從事林業、大方可人的苗子,千重子的女兒小舞由橋本愛飾演,苗子的女兒結衣則由成海璃子演出,兩人年紀輕輕就已散發出不凡架式。

此外,為了如實展現《古都》濃濃的日本風味,松雪泰子甚至提前展開特訓學習和服穿法、茶道、京都腔和料理,找來日本著名茶道流派裏千家奈良宗久指導,使用國寶級的茶具,在電影中展現精準到位的茶道的細節。

對於飾演難度極高的經典名著,松雪泰子坦言心情十分忐忑,但在拍攝過程中也深深感受到川端康成的文學之美,力誇本片「是一部能親身感受絕佳日本文化的作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