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Femen費曼組織的靈魂!《解放女性》女主角奧克薩娜


《解放女性》女主角奧克薩娜可稱之為兼具激進份子的美夢與獨裁者的噩夢的核心人物,她與朋友創立Femen費曼組織,為女性權益爭取,藉由上空裸露強而有力的方式,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

即將登台得新紀錄片《解放女性》女主角奧克薩娜,可稱之為兼具激進份子的美夢與獨裁者的噩夢的核心人物。從成長過程,她逐漸接觸到當時烏克蘭社會上對於女性的不公,許多女性無奈的加入特種行業,她與朋友決定創立Femen費曼組織,慢慢將訴求擴展至女性權益的爭取,藉由上空裸露強而有力的方式,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開啟了人生中截然不同的旅程。

然而在公眾面前的形象與私底下的她,就如同白天與黑夜般截然不同,卻各自有迷人的魅力。在藝術方面她持續的受肖像畫著迷,甚至還開了個人的展覽,細細描繪的肖像畫與她在公眾片前奔放的形象落差極大。

個性的早熟與對藝術的追求造就她一定程度的孤獨,但或許正是這樣孤獨的靈魂,才是人向內心探問與認清自己的關鍵。就像是《解放女性》電影中出現的黃昏、她獨自的望著火車外、在原野上行走的場景。電影刻劃了她內心的不安與多重的特質。她或許只是想要誠實的作為一個人,抗爭對她來說也是一項藝術創作,沒有拘束,也沒有盡頭。

本片曾榮獲歐洲各大國際影展的紀錄片獎項,細膩、精緻、創意、熱血、感動,有別於一般紀錄片。透過瑞士知名導演阿蘭瑪戈的刻畫,將抗爭與女權者日常融合,引人入勝的故事絕對讓觀眾感受到每一個當下的真實存在以及女權理念的迷人魅力。作為一個女性的革命者以及藝術家美女,她的生命無疑值得記錄,在社會乃至於全球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思想狂潮。

2/17以女性革命家之眼《解放女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