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樂壇、政壇兩大傳奇《當貓王碰上總統》密談首度大公開


樂壇傳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被封為「搖滾之王」,這位風雲人物背後,其實有一段極少人知道的事:1970年12月21日,他與當時的總統尼克森竟曾在白宮裡握手會談!

樂壇傳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被封為「搖滾之王」,一身突出的打扮當時席捲全球,至今更是時尚經典指標人物,但在這位風雲人物背後,其實有一段極少人知道的事:1970年12月21日,他與當時的總統尼克森竟曾在白宮裡握手會談!

導演麗莎強森新作《當貓王碰上總統》則是首部搶先還原這個事件的電影,更找來當時曾實際參與會面的相關人員當顧問,帶領劇組一點一點重現現場。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兩位樂壇、政壇的傳奇大老相見歡?而他們在會談中到底說了些什麼?這也是大家引頸期盼想一窺究竟之處。

而以多部電影博得國際影壇演技實力派的男星麥可夏儂,前陣子在《超人:鋼鐵英雄》裡飾演邪惡大反派,並在《夜行動物》裡頭飾演硬漢警探,形象至今讓人感到深刻,而這次在新片《當貓王碰上總統》裡,則挑戰史上難度最高的角色之一,拿起麥克風扮起貓王,麥可在訪談中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得到這個角色,對他來說真是受寵若驚,而為了精準詮釋人物性格,麥可夏儂在開拍前也特別跑去貓王發跡的故鄉孟菲斯雅園,甚至也花了好多時間泡在當時的太陽音樂工作室,站在麥克風前想像貓王當年錄製音樂時的一舉一動,細心琢磨。下足功夫的麥可夏儂,穿起戲服後果然彷彿就像貓王上身,連對戲的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都讚嘆說:「怎麼可以這麼像?實在太厲害了!」

當貓王碰上總統》2017年1月28日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

本日焦點-201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