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拆彈少年》開場10分鐘「每一秒都充滿不確定性」


《拆彈少年》短短開場10分鐘,就以男孩輪流獨自走進屋內拆炸彈的鏡頭震撼全場。男孩們趴在地上臉緊貼地雷,用雙手把炸彈引線解開,手無寸鐵下,連一滴汗不小心滴到都可能引發點燃火藥的彈簧上頭。

大考將至,許多學子如火如荼準備各項升學測驗及期末考試,而遠在丹麥的一群15歲德國男孩,卻面臨史上最恐怖的期末考試!

電影《拆彈少年》描述1945年二戰後的丹麥,一群德國戰俘男孩被逼迫協助丹麥清理炸彈,完全沒有經驗的他們,幾乎根本沒接受過正規的拆彈訓練,就被急著趕上架,短短幾天草率的講解後,就馬上來個震撼期末考:每個人認領一枚地雷,然後獨自走進屋子裡,自己想辦法徒手拆除,如果沒被炸死,活著走出來,就算及格,超極端的壓力試煉讓人在觀影過程中不禁頻頻驚呼,更突顯這種驚人的期末考真的是「一次定生死」。

拆彈少年》短短開場10分鐘,就以男孩輪流獨自走進屋內拆炸彈的鏡頭震撼全場,眼看男孩們趴在地上臉緊貼地雷面前,用雙手把炸彈引線解開,手無寸鐵防護的狀態下,連一滴汗不小心滴到可能引發點燃火藥的彈簧上頭,都會讓人緊張地從椅子上跳起來甚至忍不住尖叫,深怕下一秒炸彈就會在眼前爆炸,可見《拆彈少年》戲劇張力十足引人入勝,觀眾的情緒完全被「每一秒都充滿不確定性」的刺激感引領著走。

而順利通過「期末考」的男孩們,原本以為可以有短暫喘息的機會,沒想到情形完全不是如此,他們馬上就被送到了海岸邊,直接上場拆除深埋在海岸線地下的220萬枚地雷,3天3夜不吃不喝,即使累了身體很不舒服,也只能躺在地雷旁邊休息,驚心動魄的拆彈過程叫人坐立難安,而現實的殘酷及心志上的折騰,也成為這群15歲男孩們求生存的終極考驗。

拆彈少年》2017年1月1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