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語片槓龜《新居風暴》《顛父人生》入選奧斯卡九大


第89届奥斯卡公布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歐洲電影大獲全勝。華語電影代表中國《大唐玄奘》、台灣《只要我長大》及香港《踏血尋梅》則均未入選,延續近年全軍覆沒的現象。

第89届奥斯卡公布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歐洲電影大獲全勝,計有德國《顛父人生》、瑞典《明天別再來敲門》、挪威《國王的抉擇》、丹麥《拆彈少年》、俄國《戰爭天堂》及瑞士動畫《酷瓜人生》六片入選,其他還有加拿大《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澳洲《塔納島之戀》以及亞洲唯一入選的伊朗《新居風暴》等總計九片。

華語電影代表中國《大唐玄奘》、台灣《只要我長大》及香港《踏血尋梅》則均未入選,延續近年全軍覆沒的現象。

有趣的是,奥斯卡今天公布的最佳外語片九大名單,和週一剛公布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兩方都獲提名的影片僅有《新居風暴》及《顛父人生》兩片。原本甚被看好的法國《她的危險遊戲》意外出局,但仍可角逐其他奧斯卡獎項。韓片《下女的誘惑》雖在美國獲得不少影評人協會獎,卻因為韓國「派錯片」,選派《密探》角逐而失之交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