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佐藤健為戲體驗「企業求職」!自嘆哪間公司都考不上


電影明星參與過無數次電影或電視劇試鏡徵選,卻沒有實際在社會上找過工作,日本新片《何者》劇組幫佐藤健、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安排「企業求職體驗」。佐藤健有感而發:「如果我們出去求職,一定哪間公司都考不上,幸好我們有走上演員這條路。」

何者》由佐藤健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菅田將暉岡田將生等人領銜主演。雖然他們都參與過無數次電影或電視劇的試鏡徵選,卻沒有實際在社會上找過工作,所以劇組突發奇想「來真的」,幫他們安排「企業求職體驗」,並要求每個人以自己飾演的角色身份去參加面試,讓他們更能進入角色狀態。

製片人川村元氣表示:「希望能讓他們感受這些求職生,在求職的半年當中,所感受到的絕望和無助,盡量吸收這些經驗代入角色當中。」只見劇組在電影正式開拍前十天,情商電影公司的人資部門配合,讓他們與內定進公司的十名新人一起體驗這段過程。光是從報名、筆試、集體面試、小組討論再到最終面試,就耗掉眾人一整天時間。尤其第一關的筆試就讓大家崩潰直呼「求職真的好難!」不過慶應大學出身的二階堂富美,反而從一開始自嘲「我有點狀況外」,到最後以豐富知識在小組討論階段中侃侃而談,也讓佐藤健對她刮目相看,佩服表示:「如果她真的去考,一定會考上!」

有趣的是,佐藤健在結束整整一天的求職體驗之後,自嘲說:「我跟菅田都在說,如果我們出去求職,一定哪間公司都考不上,幸好我們有走上演員這條路。」

而他也讚嘆這十名已經內定要進電影公司工作的新人:「覺得他們很厲害,光是看他們能在履歷表有限的空格當中,寫出滿滿的字句,就覺得很驚人!」而在親眼見證真實求職場面之後,他也理解到人們在求職時,是背負著多麼沉重的壓力:「以前會靠暢飲買醉去發洩鬱悶心情,現在應該會上社群網站取暖吧。求職過程當中,很需要有地方能抒發被人指指點點的負面情緒。」

佐藤健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主演《何者》即將在明年1月6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