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最佳導演《我不是潘金蓮》年前搶登台


根據劉震雲同名小說改編,勇奪金馬最佳導演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我不是潘金蓮》,被譽為是馮小剛導演近年來最佳的官場諷刺喜劇,氣質影后范冰冰為戲不惜素顏扮農婦。電影將在農曆年前搶先登台。

我不是潘金蓮》被譽為馮小剛近年來最佳的官場諷刺喜劇,將黎民百姓與官僚文化間的角力拉鋸,以幽默喜劇的方式呈現在觀眾眼前,屢獲各大國際獎項的肯定,先是在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獲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更在第4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奬與第10屆亞太電影大獎最佳導演,如今再獲金馬加持,可說是實力與口碑兼具的話題性作品。

好萊塢主流媒體盛讚「《我不是潘金蓮》很迷人,她輕鬆的承載了更寬廣的內涵」、「這是一部驚奇並大膽的電影」,不僅在專業評論間廣獲好評,《我不是潘金蓮》更是收服一票觀眾,電影率先於台北金馬影展播放,門票首賣隨即秒殺,映後好評更是不斷湧出。

馮導以荒誕幽默的方式,諷刺這場剪不斷理還斷的離婚官司,不僅令觀眾捧腹大笑,更是讓人拍案叫絕。《我不是潘金蓮》將於1月13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