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級危險》紀錄龐克音樂教父伊吉帕普癲狂一生


吉姆賈木許《一級危險》記錄素有「龐克教父」之稱的伊吉帕普(Iggy Pop)與他的樂團「丑角樂團」傳奇故事。伊吉帕普本人曾坦承:「電影裡所紀錄的我大部分都處在嗑藥狀態,當時我還很年輕,」如今69歲的他呼籲大家「不要嗑藥,把那狗屎丟掉。」

一級危險》為紀錄美國歌手、素有「龐克教父」之稱的伊吉帕普(Iggy Pop)與他的樂團「丑角樂團」(The Stooges) 如何引領龐克音樂狂潮至今的傳奇歷史。

電影原文片名《Gimme Danger》出自該樂團知名專輯《Raw Power》中的一首歌名,也直接反映了伊吉帕普一生狂浪不羈、反叛顛覆的個性。伊吉帕普本人在第一次看完《一級危險》後,曾接受訪問回答:「電影裡所紀錄的我大部分都處在嗑藥狀態裡,當時我還很年輕。」而現齡69歲的他已不再嗑藥,甚至呼籲大家「把那狗屎丟掉」,但仍不改癲狂本色地說:「現在一瓶好酒對我來說就已足夠,但大麻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仍是OK的。」

身為丑角樂團的超級樂迷的導演吉姆賈木許表示,《一級危險》是根據伊吉帕普自身的回憶,結合大量未曾公佈的珍貴照片、訪談影像和微妙動畫而成,從樂團的興盛衰落到復出,團員之間的更迭和重組,娓娓道出龐克音樂與文化的重要歷史。除此之外,電影裡也集結了眾多後輩音樂之秀翻唱丑角樂團歌曲的精彩片段畫面,其中不乏多位大咖音樂人如:大衛鮑伊(David Bowie)、性手槍樂團(The Sex Pistols)…等。

一級危險》將於2017年1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