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本木雅弘為《漫長的藉口》減重八公斤


被譽為是枝裕和接班人的女性導演西川美和,為現在少數堅持以原創故事製作電影的導演之一。她特地找來曾主演《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影帝本木雅弘擔綱男主角,為戲減重八公斤,飾演一位與妻子日漸疏離的人氣作家。

本女性導演西川美和為現在少數堅持以原創故事製作電影的導演之一,她對電影的熱情與潛力在大學時期就被恩師是枝裕和慧眼相中,如今西川美和的電影作品也備受影壇肯定,屢屢被譽為是枝裕和的接班人!其最新作品《漫長的藉口》今年也在國際影展中大放異彩,片中角色性格以獨到細膩的手法描繪得稜角分明,裸實地呈現愛與尊嚴的人性剖白,筆直鑽入觀眾心底深處。

日刊體育大獎日前公佈入圍名單,西川美和與恩師是枝裕和雙雙入圍最佳導演,兩人的作品《漫長的藉口》和《比海還深》也一起入圍最佳電影,眼見師徒對決即將展開,影迷們也感到熱血沸騰!

漫長的藉口》此番找來曾主演《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影帝本木雅弘擔綱男主角,飾演一位人氣作家,在成名之後卻與妻子日漸疏離,直到妻子出遊時遇上車禍喪命時,他甚至正和小三偷歡,妻子離世了,他卻流不出一滴眼淚。本木雅弘表示剛接到這個角色時,就覺得終於遇到一個為自己量身定做的角色,他說:「導演認為每個人內心都有脆弱、逞強和無力感,但外在看起來也許還有點可愛。我試著讓幸夫更有親切感,讓觀眾能有一起守護他的感覺。但真正的我其實更沒救。」

長達九個月的拍攝期中,本木雅弘為戲減重八公斤,對於這次突破性的演出,本木雅弘更笑說,託戲中角色的福,他和妻子的關係也有改善,感覺在現實中也變成更好的人。

漫長的藉口》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