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稱導演多藍氣質超像「小王子」


27歲導演札維耶多藍新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找來仰慕已久的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首度合作。影后悄悄在訪談中透露導演多藍的雙重性格,「平時是個樸實、靜靜的人,但執導筒時完全變了一個人。」

以《親愛媽咪》驚豔國際影壇的27歲導演札維耶多藍,新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找來仰慕已久的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首度合作,拍片現場相處融洽,瑪莉詠柯蒂亞在訪談中透露導演多藍的「雙重性格」。

「他平時是個謹慎、樸實、靜靜的人,但執導筒時,他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霸氣風發又很有自信,像個國王一樣!」瑪莉詠柯蒂亞表示多藍天生就要當導演,「除了君臨天下的國王氣勢以外,多藍也像個王子,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住在年輕王子身體裡頭的老靈魂,非常像『小王子』!」

多藍19歲時便推出自導自編自演處女作《聽媽媽的話》,至今8年期間拍了6部電影,創作靈感源源不絕,而多藍表示《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靈感來自《聽媽媽的話》裡的女主角、飾演媽媽的實力派女星安妮杜爾瓦勒!拍攝《聽媽媽的話》後,安妮杜爾瓦勒與多藍變成了好友,某回在聊天時,她與多藍分享自己演出的舞台劇「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而這齣劇便深深烙印在多藍心中,多藍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改拍成電影,多藍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將這齣劇作改編成電影劇本,「我花了好多時間反覆咀嚼劇中每一個角色的台詞、情感、沉默、躊躇、緊繃、缺陷。」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12月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