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居風暴》沙哈布侯賽尼DJ扮文青入木三分


曾以《分居風暴》勇奪柏林影帝的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賽尼,相隔五年、又再以新片《新居風暴》奪下今年坎城影帝大獎。這位伊朗家喻戶曉的偶像明星,榮膺柏林影帝後一度轉行電台DJ,直到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召換他演出,才復出影壇,一舉再奪坎城影帝。

曾以《分居風暴》勇奪柏林影帝的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相隔五年、又再以新片《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奪下今年坎城影帝大獎,讓人不禁好奇,這位俊帥的男星究竟是誰?讓人驚訝的是,在以《分居風暴》揚名全球之前,曾是伊朗家喻戶曉的偶像明星,他榮膺柏林影帝後還一度轉行電台DJ,直到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召換他演出電影《新居風暴》再復出國際影壇,並一舉再奪坎城影帝。

沙哈布侯賽尼曾為演出前作《分居風暴》,開拍前一個月刻意不做任何保養,讓面容散發濃厚的滄桑味,以符合片中失業的藍領氣質。更誇張的是,為符合片中年齡,他更主動提出拔髮、調退髮際線以飄出大叔味,敬業程度讓人折服。這次演出《新居風暴》的劇場文青演員兼學校老師,他則一次背熟兩套劇本:一套是電影劇本、另套是片中亞瑟米勒知名舞台劇《推銷員之死》全本劇本。沙哈布侯賽尼不僅多次排演該劇,甚至能將劇本倒背如流,讓他笑說演完電影,他也可以去演舞台劇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