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作家盼台灣版熔爐事件因電影的力量獲關注


曾在韓國榮獲三週票房冠軍的《熔爐》,為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韓國電影,因內容揭露韓國光州仁和聽障學院集體性侵案件,促成韓國一連串的修法,形成「熔爐效應」,展現小電影帶給韓國社會的莫大力量。

屍速列車孔劉演技代表作《熔爐》上週末11日於台灣上映,週末黃金場次單廳全滿,平均滿座率逾七成,台北上映的三間戲院票房近30萬,創小規模上映電影佳績。不僅台北票房告捷,發行商車庫娛樂亦接獲觀眾如雪片般的訊息,紛紛要求加開中南部與其他各區的映演戲院。

曾在韓國榮獲三週票房冠軍的《熔爐》,為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韓國電影,因內容揭露韓國光州仁和聽障學院集體性侵案件,促成韓國一連串的修法,形成「熔爐效應」,展現小電影帶給韓國社會的莫大力量。如今《熔爐》終於在台灣大銀幕映演,不因時間而淡去的經典威力,讓觀眾落淚、氣憤,並紛紛給予《熔爐》高度評價。

上週末特別邀請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和《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一書作者陳昭如舉行映後座談,觀眾無不關切真實案件的後續發展;作家陳昭如也與觀眾分享有「台灣版熔爐」之稱、台灣南部某聽障學校曾發生多達百起生對生性侵案的始末,盼望台灣觀眾在看完電影《熔爐》之後,能開始關注台灣類似案件的發展,關心我們周遭的人權保護議題,不要讓我們的正義沉默如「熔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