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們的輕狂年代》鮮肉唱跳笑言:「舞步像復健」


即將在11月18日於台灣瀟灑上映的《我們的輕狂年代》,光是全片配樂陣容就堅強到讓人咋舌。全片有多場在鄉村酒吧與迪斯可舞廳的戲碼,挑戰演員們的唱跳功力,精壯鮮肉萊恩高斯曼開玩笑說:「那個年代的舞步,現在看來根本像群體復健!」

改編導演李察林克雷特80年代大學回憶的《我們的輕狂年代》,描述一群大學棒球隊新鮮人,從住進宿舍到開學前的三天當中,所發生最瘋狂不羈的時光。集結《歡樂合唱團》(Glee)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與《阿公歐賣尬》柔伊德區(Zoey Deutch)等新生代演員領銜主演。

全片復古音樂元素瀰漫,光是從原文片名《Everybody Wants Some!! 》就可見一斑,取自美國重金屬樂團范海倫(Van Halen)於1980年所推出的同名歌曲。導演直言本曲最能表達全片精神,精準捕捉18歲的幽默與探險精神。導演並在訪談時笑稱:「這是個認為上大學就是最美好的年歲,因為他們年輕到還沒能體會更棒的。」

為了精準詮釋美國80年代這個搖滾、迪斯可、放克、龐克、鄉村音樂同時稱霸的時期,本片音樂都由導演親自挑選:「片中每首歌都對我意義非凡,我想要重現那個年代聽歌的感覺,像是在迪斯可舞廳、鄉村酒吧,在家裡用收音機,或在車上大聲放出來。」

而眾多經典名曲都來頭不小,如曾被《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列為百大搖滾重要人物的「美國搖滾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她最具知名度的〈Because the Night〉,就以激情的節奏和旋律,體現出角色們渴望得到釋放的心情。此外,曾被天后王菲在演唱會翻唱過,金髮美女(Blondie)的首支冠軍單曲〈Heart of Glass〉;或是迪斯可風樂團S.O.S Band的〈Take Your Time (Do It Right) 〉,以及「英倫搖滾傳奇」皇后合唱團(Queen)的〈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前衛搖滾不朽名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的〈Fearless〉等,首首金曲都收錄在本片當中,宛如80年代金曲大合輯,一出現就讓人驚喜。

滿載80年代復古金曲的《我們的輕狂年代》,即將在11月18日於台灣瀟灑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