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茱麗葉畢諾許、宋承憲 擔任金馬獎頒獎嘉賓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重量級嘉賓,囊括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后與奧斯卡獎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以及擔任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大使」的韓流天王宋承憲,將於11/26出席金馬獎典禮分別擔任頒獎人,率先照亮金馬星空。

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從影超過三十年,堪稱在台知名度最高的法國影星,也深受各國大導演重用,合作對象包含高達奇士勞斯基李歐卡霍安東尼明格拉麥可漢內克大衛柯能堡,以及侯孝賢等。

她在1993年以《藍色情挑》榮獲威尼斯影展影后,1996年以英語片《英倫情人》奪得柏林影展影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之後又以《濃情巧克力》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2010年則以阿巴斯(本屆金馬影展焦點導演)導演的《愛情對白》榮登坎城影后,成為第一位達成三大國際影展(坎城、柏林、威尼斯)大滿貫影后。

這次她造訪台灣,除了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也會在25日提前現身金馬影展,在新片《魔愛食人灣》映後舉辦大師講堂,和影迷們面對面,與她合作過《紅氣球》的侯孝賢導演也將跨刀對談。

韓國男星宋承憲2000年因主演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又名:秋日童話)席捲全亞洲,堪稱韓流始祖,出道以來一直維持高人氣,2010獲韓國文化部頒贈韓流特殊貢獻獎,2014以《人間中毒》獲得韓國青龍獎人氣獎,今年將以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大使」的身份首度出席金馬獎。

金馬獎已是華語電影最權威也最重要的平台,不僅越來越多國際影人前來共襄盛舉,也吸引各地媒體前來報導。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3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