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6臺中國際動畫《紅烏龜:小島物語》完美閉幕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頒獎典禮於21日國立台灣美術館揭曉動畫競賽各項大獎!首獎台灣最佳動畫獎由新生代導演江居穎的作品《20》奪得,並由吉卜力工作室首部海外製作動畫長片《紅烏龜:小島物語》完美閉幕。

第二屆《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典禮,經過五位國內外重量級決選委員,包括:台灣藝術大學石昌杰老師、台灣動畫導演邱立偉、俄羅斯動畫大師康斯坦汀布朗茲(Konstantin Bronzit)、長片動畫《親愛的爸爸》導演安瑪莉弗萊明(Ann Marie Fleming)、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動畫影展策展人丹尼爾蘇吉(Daniel Šuljić)的評選及討論之下,終於揭曉各項大獎得主!

首獎台灣最佳動畫獎,由江居穎的作品《20》奪得,身為新生代動畫創作導演,作品更榮獲評審講評:「這是一部既使你不是20歲,都可以感受到導演在這件事情上想表達的強烈情感。是相當富涵人的連結、詩意與誠懇的一部作品。」

而榮獲台中獎的導演楊子新作品《然後呢》,以簡練傑出的「警世預言」影像形式,呈現大眾沉淪於日復一日、例行公事的社會樣貌。評審團特別獎鍾承旭的作品《永恆的歡樂假期》,則以特殊風格講述「愛情故事」受到青睞;最佳學生作品獎吳若昕的《紅格子》將影像以詩般的優美敘事,細膩呈現每日的蛻變與拉扯,評審更評該片質地「平靜而耀眼」。

四名優選獎也分別由導演薛佑廷《撞擊測試》、祖小雲翱翔》、吳德淳暗河》及黑馬導演林庭歆超級馬克市場》一同獲獎。其中導演林庭歆超級馬克市場》更同時榮獲觀眾人氣票選獎,是本屆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最大雙料獲獎得主,也是新生代台灣動畫創作者中相當具有潛力的創作新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