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捕》吳宇森圓夢赴日拍攝遇岡山地震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吳宇森最新電影《追捕》,自六月開始一直走訪日本各地全力拍攝,將接近拍攝尾聲。今天岡山剛在下午一點鐘發生6.1級地震,劇組正在攝影棚拍內景,幸好大廠房有特殊防震設計。雖然當局有響起地震警報,幸好整個劇組安然無恙。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吳宇森最新電影《追捕》,自六月開始一直走訪日本各地全力拍攝,即將接近拍攝尾聲。21日在岡山拍攝過程中,下午一點竟遇到6.1級地震,當局有響起地震警報,當時整個劇組都在攝影棚拍內景,建築內有特殊防震設計,人員均安然無恙。

日前,香港導演吳宇森在當地接受了日本傳媒訪問,大談他對電影拍攝的感受。被問到他對福山雅治的印象,吳宇森導演讚不絕口:「衷心佩服他的專業表現,是一個有魅力、同時人好又有親和力的人。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員,演出相當精彩。」

今次這部相當龐大的製作,耗資五仟萬美元。導演這陣子都全神貫注在拍攝工作方面,當然會有精神上的壓力。而且中、日兩地文化,加上劇組內的多國語言合作,需要更多心神去應付。但導演卻依然表現欣喜,他慶幸無論多大的困難都依然沒有影響到劇組的工作士氣:「好多動作設計方面都非常高難度。我相當佩服日本的工作團隊, 跟中國來的團隊溝通上都算十分融洽,令我對他們另眼相看。」導演更表示,他曾在不同國家的拍攝現場交涉過,不論美國、歐洲也好,都未試過有合作得如此成功的團隊。 而且日本政府對是次的拍攝亦相當支持,令他們能夠順利拍攝街景,導演對此亦非常感恩。

對於能夠在日本拍攝作品,他感到十分喜悅。他認為每個人在過程中亦拍得相當開心,而他雖然是第一次在日本拍戲,但已經感到十分享受。因為在日本拍戲原來一直也是導演的夢想,他自小已很喜歡日本電影,有很多拍攝上的技巧也是從日本電影中學習而來的。從前他的夢想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日本拍戲。」 現在可說是夢想成真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