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德淳改編網路靈異故事 〈回神〉充滿洋蔥味


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最後一部年度形象短片〈回神〉,由二度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的吳德淳導演執導,帶來與謝庭菡、廖克發截然不同風格的奇幻動畫。

2016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最後一部年度形象短片〈回神〉,由二度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的吳德淳導演執導。吳德淳改編網路上熱門的靈異故事,描述男孩的父母因意外死亡,他擔負起照顧失明祖母的工作,每天捕捉各類動物野獸,直到祖母意識到面前的孫子可能也不在人世。吳德淳表示,片中雖然有肢解老鼠、殘殺獵物等噁心驚悚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但最後男孩和祖母相約永遠在一起,滿滿的洋蔥將讓觀眾淚崩,他認為找回人性的真誠才是恐怖片真正的內涵。

新作〈回神〉沿續吳德淳強烈的個人風格,由廖伊田的台語旁白帶出驚世駭俗的鄉野傳說,一開場男孩的父母被妖怪吃掉,只剩下沾滿血跡的鞋子,即有壓迫感十足的恐怖畫面,之後男孩肢解老鼠、餵食祖母,血腥四濺讓人膽顫心驚。影片後半段轉成鬼魅幢幢、陰森逼人,最後在獨立樂團「三牲獻禮」的配樂襯托下,祖孫之間動人的情感讓人感動低迴,不禁掉下眼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