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伊旺麥奎格自導自演《美國心風暴》全因老婆一句話


《紅磨坊》伊旺麥奎格首度自導自演的新片《美國心風暴》,電影改編自菲利浦羅斯普立茲文學獎得獎名著《美國牧歌》。原先製片公司沒有適合的導演人選,直到伊旺麥奎格看完劇本深受吸引,因妻子一句話,才有主動爭取導演的念頭。

由《紅磨坊》金球獎入圍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首度自導自演,金獎女星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合演,改編自經典文學的《美國心風暴》(American Pastoral),即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

電影改編自菲利浦羅斯普立茲文學獎得獎名著《美國牧歌》,多年來一直都有電影人試圖將其搬上大銀幕,製片公司敲定由伊旺麥奎格等人演出後,一直在為電影尋覓合適的導演,深受劇本吸引的伊旺和太太提及此事,太太對他說「我覺得你應該親自執導這部片!」才讓他有了主動爭取的念頭。

伊旺麥奎格表示,其實他一直都很關注《美國心風暴》搬上大銀幕的計畫,「菲利浦羅斯的原著相當精彩,小說改編的電影劇本我也非常喜歡。」所以當製片公司找他演出片中的主角「西摩.黎沃夫」,他二話不說便答應演出。

當製片公司敲定片中幾位主要演員後,正打算為電影尋覓導演,就連女主角珍妮佛康納莉的老公保羅貝特尼都曾是人選之一,但始終沒找到合適的人選。伊旺知道後對太太說起這件事,「她突然提議說『我覺得你應該親自執導這部片!』讓我開始思考執導的可能性,而且這正是讓我相當感興趣的好故事!」於是他認真的研究劇本,想像該如何把每一幕轉化成電影畫面,突然感到很高興也很激動,於是打了電話給製片公司,告訴他們「我想當這部電影的導演,你們覺得怎麼樣?」

製片湯姆羅森柏格對於他的提議大表認可,更沒想到尋覓已久的人選其實早就出現在身邊:「伊旺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員,由他來擔任導演再好不過了。他一絲不苟,頑強,而且全力以赴,對此重視的程度完全超越我所能想像,而且他能引導演員之間良好的關係、理解演員的需求,這讓演員能對他完全信任。 」伊旺也感性表示:「我非常感謝能夠獲得這次的機會,因為這是我尋覓已久的好劇本,也是我演藝生涯中的重要轉捩點!」

不過首次當導演就要挑戰菲利浦羅斯獲獎無數的原著《美國牧歌》,伊旺麥奎格坦言壓力確實不小,「不過由於一開始我就已經以演員的身份參與,很多部分都已經很熟悉,所以要從演員轉換到自導自演對我來說不會太困難,反而比較容易。」他表示,這不僅是一部精彩的小說,更是一個絕佳的電影劇本,他尤其被片中的父女情深深打動。

他在戲裡面臨女兒的成長價值觀與世代衝突,戲外也相當緊張看到孩子日漸成長,「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對這部電影難以忘懷,因為它主要描述一個父親失去自己摯愛的女兒。」戲外是四個女兒父親的他當初接觸到電影劇本時,大女兒大約15歲,等到電影完成後,女兒已經準備升上大三,「對我來說,心理一直都有這種『失去』的準備,女兒去上大學,也是某種形式的失去,也因為這樣,《美國心風暴》對我來說更具意義,讓我更能理解片中角色,這也是我想在電影中探討的主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