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安新片金馬搶先登場,日本名導黑澤清來台會影迷


李安3D、4K、每秒120格拍攝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因規格特殊,包括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在內,全球僅五間戲院能支援播映此一版本。金馬影展將於11月5日舉辦兩場特別放映,以每張500元的金馬會員特惠票價,讓幸運觀眾先睹為快。

2016台北金馬影展》今日繼續公佈重量級參展影片與首波來台影人。五座金馬獎得主、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將於金馬影展搶先舉行兩場特別放映。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爾冬陞,也將帶著《三少爺的劍3D》來台出席「大師講堂」。

而先前已公佈的片單中,包括《顯影的女人》日本名導黑澤清、《失序男孩》的導演真利子哲也和坎城影帝柳樂優彌,都將出席映後座談。此外,楊德昌導演、侯孝賢蔡琴主演的《青梅竹馬》,「帽子歌后」鳳飛飛主演的《秋蓮》數位修復版,以及大陸導演謝飛奪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本命年》也加入經典片單。

李安採3D 攝影、4K 超高解析度、每秒120 格拍攝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因規格特殊,包括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在內,全球僅五間戲院能支援播映此一版本。金馬影展將於11月5日舉辦兩場特別放映,以每張500元的金馬會員特惠票價,讓幸運觀眾先睹為快,體驗前所未有的視聽衝擊。

本屆《2016台北金馬影展》「經典重現」單元,公佈有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完整版後,隨即在影迷圈引發震撼。現在再加碼楊導另一部傑作《青梅竹馬》的數位修復版,本片由大導演侯孝賢和金曲歌后蔡琴主演,當年侯導還以本片入圍金馬獎,差點成了金馬影帝。

而由侯孝賢編劇、賴成英導演的《秋蓮》,在「鳳迷」的聲聲期盼下,也已修復完成,將在影展舉行亞洲首映,屆時觀眾就能重溫精彩催淚的劇情與鳳姐盪氣迴腸的歌喉。

2016金馬影展將於11月4日至24日舉行,影展專刊已於7-ELEVEN ibon、博客來開放預購,獨家選片指南將於10 月22日舉行,10月23日起於官網售票系統開放售票,更多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本日焦點-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