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再見瓦城》威尼斯影展奪歐洲電影聯盟大獎


台灣電影傳出捷報!威尼斯影展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官方宣布導演趙德胤新片《再見瓦城》奪下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導演趙德胤親自領下這份榮耀。

台灣電影傳出捷報!導演趙德胤新片《再見瓦城》風光入圍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正式競賽,日前於當地世界首映好評掌聲不斷,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的演技表現深受國際影壇肯定。威尼斯影展於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官方宣布該片奪下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

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是影展官方指標性的獎項,從威尼斯日、地平線、影評人週等單元電影一起評比,至少超過60部各國強片參賽,由歐洲影評人、電影製片、專業學者組成評審,選出最佳影片、劇本、新人及歐洲電影4個獎項。《再見瓦城》獲得最大獎項最佳影片,得獎理由:「導演趙德胤運用精準的電影語言及美學,真實的方式呈現演員自然的演出,不拖泥帶水,優雅且精準地描述真實世界的殘酷故事。」此外,評審也特別提及柯震東吳可熙的精湛演出。

再見瓦城》日前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映後現場超過600個觀眾好評掌聲長達3分鐘,吳可熙被現場的氣氛感動表示:「給予我精神上很大的肯定。」而柯震東看完電影開玩笑說:「之前帶有太多對導演的恨意,原來訓練、折磨是有成效的。」兩人為電影苦磨1年訓練,在片中演出工人形象鮮明,外國觀眾驚呼:「怎麼會是這樣時尚的年輕人!」甚至無法相信他們是在台北城市長大的人。

國際權威媒體同樣給予《再見瓦城》廣大好評,《好萊塢報導》認為電影節奏緊湊,具有商業性的突破,是個沒有文化隔閡的普世故事,吳可熙獲得「生涯最好的演出」超高評價,並以「反璞歸真」來形容柯震東的精湛演出。《銀幕日報》認為導演趙德胤精準掌握氛圍、節奏、表演,創造了這部引人入勝的電影。法國《世界報》認為《再見瓦城》的故事和電影美學充滿原創,拯救整個威尼斯影展,拉高了整個影展電影的水平。

導演趙德胤上台領獎感謝威尼斯影展的肯定,特別感謝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形容他們是「很專業又很努力拼命的演員」,很開心他們的表現能夠被看見,希望與他們一起分享這個獎項。他也感謝劇組人員與他站在一起工作、投資人從未干涉他任何創作,感謝不識字的母親卻堅持讓他受教育,感謝大姐資助他來台灣。

他多次感謝台灣的栽培,「『能來台灣』是一個像中樂透一樣的命運安排,我是非常幸運的人!」最後改以中文說出:「感謝台灣」

已經先回到台灣的柯震東吳可熙得知消息相當開心,柯震東第一時間相當興奮,還吵著向導演要飛回威尼斯領獎,他開心表示:「很高興大家辛苦努力了一年的電影能夠讓歐洲電影評審們喜歡!華語電影加油!」

吳可熙將榮耀與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一起分享,特別謝謝來自台灣的泰國工廠老闆讓她和柯震東混進工廠工作,並且大力協助拍攝,最後她感性地說:「身為影片的一份子、身為一個台灣演員,我覺得很榮耀,尤其特別為趙德胤導演感到高興,恭喜他。」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