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台灣開幕片《德布西森林》


高雄電影節於10/21至11/6舉行,今天公布台灣開幕片,由旅法導演郭承衢的首部電影長片《德布西森林》榮膺,桂綸鎂與陸弈靜兩位影后再續母女情感,她們逃離城市到山林裡,在野地的克難環境中尋找生命出口。

高雄電影節於10/21至11/6舉行,今天公布台灣開幕片,由旅法導演郭承衢的首部電影長片《德布西森林》榮膺,桂綸鎂陸弈靜兩位影后再續母女情感,她們逃離城市到山林裡,在野地的克難環境中尋找生命出口。

全片橫跨半個中央山脈,導演郭承衢以靜謐鏡頭,遠眺美麗壯觀的森林、特寫大樹上滋長的植物,創新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療癒影像。導演稱《德布西森林》是「芬多精電影」,從畫面、光線到音樂和自然音效,加上兩位演員的純粹質感,用最簡單的元素,只有人、自然和音樂,以嶄新的角度詮釋台灣人與土地的關係。

電影以「德布西」為名,呼應法國音樂家德布西喜歡從大自然中擷取靈感,郭承衢將台灣的生態環境擷入光影之中,襯托主角的掙扎困境與心靈之旅,拍出氛圍十足的細膩影像,是台灣電影首見的形式與主題。

高雄電影節也特別企畫「她與她的導演們:陸弈靜專題」,選映《闔家觀賞》、《一席之地》、《深海》、《不見》和《你那邊幾點》五部電影,回眸陸弈靜掄獲亞太、羅馬、台北電影獎等演員奬項的代表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