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葛莉塔潔薇《NY單身日記》DIY浴缸受精?


轟動本屆台北電影節,今年最幽默知性、探討都會男女愛情的電影《NY單身日記》全片拿「精子」大作文章,劇情透過一位紐約女孩「瑪姬」想要借精生子,正巧愛上已婚教授「約翰」,進而發展成一段三角換愛的故事。

NY單身日記》由才女導演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自編、自製、自導,透過女性觀點詮釋獨立懷孕日記,在柏林、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更在本屆台北電影節票券秒殺、好評如潮。

全片最幽默的部分,莫過是飾演「瑪姬」的葛莉塔潔薇,她曾在《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飾演紐約怪咖文青,讓她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這回她的角色依舊「怪咖」至極,而且更是一個想要追求簡單行事的「愛情潔癖」──竟然為了想生小孩,因此找上男性好友捐精,更拒絕好友建議的「直接入侵」傳統方式,打算先拿到對方的精子,再讓自己於浴缸中「DIY受精」。

更讓人笑到噴飯的,莫過是跟她搞曖昧的已婚教授「約翰」,竟在此時登門拜訪,讓「DIY受精」到一半的她,為了防止精液從下體滑出功虧一簣,而用「大法師」的姿勢爬出浴缸,更「頭下腳上」用腳趾開門,竟然還有一種在跳現代舞的美感,荒誕模樣讓人笑翻。

葛莉塔潔薇除了在片中飾演怪咖,真實生活更是好萊塢近期崛起女星當中,非常具備個人風格的創作型才女,集編劇、導演、演員才華於一身。《紐約時報》首席影評人A.O. Scott 更對她如此評價:「葛莉塔是那種依靠個人形象,就足以讓影片具備某種獨特風格的演員。」這回在本片上演多場浴缸戲的她,也意外透露自己的特殊能力:「我真的到哪裡都可以睡,這算是我的超能力。這次有很多戲在浴缸拍攝,當拍到深夜又沒有我的戲時,我真的能在浴缸裡睡得很舒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