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翔太帥氣「異邦警察」 傑西愛恨「記憶乍響」成高雄電影節開閉幕片


高雄電影節公布「外語開閉幕片」,導演熊切和嘉的《異邦警察》掀開電影節序幕,松田翔太展現華麗頹廢的獨特魅力,偵查連續殺人事件;閉幕片則為尤沃金提爾入選坎城正式競賽的《記憶乍響》。

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外語開閉幕片」,導演熊切和嘉的《異邦警察》掀開電影節序幕,松田翔太展現華麗頹廢的獨特魅力,與搭檔濱野謙太偵查連續殺人事件,並對抗黑幫總部的追殺,爆發黑色幽默的亮眼演技;閉幕片則為尤沃金提爾入選坎城正式競賽的《記憶乍響》,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戰地攝影師,她和傑西艾森柏格親密又疏離的母子關係,細膩寫出情感糾纏的家庭記憶。

被漫迷譽為難以影像化的傳說神作《異邦警察》,今年接連改編成日劇與電影,松田翔太飾演靈魂人物署長「久保塚早紀」,在日本掀起華麗頹廢的異邦風潮。電影改編漫畫中最受歡迎的章節「污黃幫」(Dirty Yellow Boys),由《流冰禁戀》導演熊切和嘉執導,今天(9/3)在日本新宿舉辦的首映記者會上,導演與松田翔太、濱野謙太、須賀健太等主要演員連袂登場,並宣布榮膺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深受影迷喜愛的導演尤沃金提爾,新作《記憶乍響》首度進軍美國影壇,傑西艾森柏格伊莎貝雨蓓、蓋布瑞拜恩和大衛史崔森帶來一家四口的家庭回憶錄。在片中飾演戰地攝影師的伊莎貝雨蓓,與親人關係若即若離,當她死去三年之後,傑西艾森柏格為了紀念母親舉辦攝影展,與父親和弟弟緩緩揭露家庭的秘密。

尤沃金提爾以擅長的低調平靜,透過三位男性的視角,娓娓道來女性戰地攝影師的故事,就連平時對白節奏急促的傑西艾森柏格,也放慢講話速度,展現強大的內心戲和成熟內斂的演技,傑西表示難得與歐洲的電影團隊工作,很享受這次的經驗,導演將強烈情感注入影片中,真的是一部絕美精緻的獨立電影。

2016高雄電影節》將於10/21至11/6於高雄圖書總館、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登場,並增加「雄影短片節」10/25至11/31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