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我的蛋男情人》耗資千萬北極圈實景拍攝


電影發佈第三支花絮《我的蛋男情人:浪漫北歐篇》,電影耗資兩千萬遠赴北極圈內的瑞典拉普蘭地區拍攝,從白雪皚皚的針葉林到一望無際的壯麗冰原,浪漫景緻美不勝收,媲美《神鬼獵人》拍攝場景。

我的蛋男情人》演員林依晨鳳小岳詹懷雲(飾演蛋寶,女主角梅寶的冷凍卵子)與電影劇組遠赴瑞典拍攝,且特別進駐瑞典一年搭建一次、在零下六度低溫裡僅靠人工精心雕塑的冰屋旅館Ice Hotel取景,類似愛斯基摩人帳篷一般的半圓形建築物,裡面所有牆面、壁面、天花板及地板等建材,全部都是由大冰塊建構而成。

最有趣的是,在裡面住過一晚之後,隔天還可以得到旅館頒發給房客的一張證書!依晨因為非常怕冷,帶了四頂帽子、兩副手套、羽絨大外套兩套、各式保暖衛生衣物四套、厚毛襪五六雙。而小岳的抗寒撇步是萬能的薑茶,每天拍戲前他也會幫依晨準備。詹懷雲則是有造型組特別照顧,在「蛋寶」的戲服裡面貼滿近三十個暖暖包!但是在每天零下低溫的北歐拍戲,演員們坦言,對於表演真是一大挑戰!

林依晨鳳小岳在冰屋旅館有一場該片重要的情感轉折戲,兩人蜜月北歐,本該甜睡孵蛋,最後卻吵架收場;依晨說,「我怎麼覺得好像突然不太認識你!」小岳說,「我不是你要找的那種男人!」然後依晨負氣奪門而出。因為冰屋旅館真的太冷,甚至比外面溫度還低,兩位演員躺在鋪著木板的大冰床上,全身裝備羽絨衣、毛帽一樣都不敢少,包括雪靴都穿著沒脫,蓋著一層又一層的厚被與獸皮,講話還是直發抖!

奪門而出的依晨接下來整整在雪中走了一個下午,已經分不出鼻頭是被凍紅還是哭紅,眼角的霜是淚水還是飄雪;她說,「那天後來有一場要半躺在雪地裡的戲,其實已經呈現有點半身不遂的狀態,非常冰凍刺骨,已經無法身心協調了,還要醞釀情緒,真的不容易!」

大老遠飛去北歐,當然不能錯過體驗當地桑拿!鳳小岳在拍戲閒暇之餘,也特地體驗了一下當地的桑拿,先在四、五十度的烤箱中烤得滿身通紅、全身爆汗,然後再飛撲衝到雪地裡!他說,實在是太爽了!

我的蛋男情人》故事講述現代都會女性努力工作、愛情卻亮起紅燈的困境;片中梅寶(林依晨 飾)為了尋找幸福,為「蛋」與時間賽跑,接連碰上「蛋男」1號、2號、以及3號天菜主廚阿始(鳳小岳 飾)⋯,最後誰會是她的真命天子「蛋男」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