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6金馬影展公布坎城夢幻片單


金馬影展繼上週公佈焦點導演阿巴斯紀念專題,再釋出十部夢幻新作參展訊息。伊莎貝雨蓓主演的《她的危險遊戲》(Elle)、阿薩亞斯和「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再度合作的《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以及打敗她們榮登本屆坎城后座的《私法拘留》(Ma' Rosa)都加入金馬影展片單陣容。

金馬影展繼上週公佈焦點導演阿巴斯紀念專題,再釋出十部夢幻新作參展訊息。包括囊括三大影展最佳女主角的伊莎貝雨蓓主演的《她的危險遊戲》(Elle),阿薩亞斯和「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再度合作的《私人採購》(Personal Shopper),以及打敗她們榮登本屆坎城后座的《私法拘留》(Ma' Rosa)。

另外獲得坎城評審團獎的《2016美國甜心》(American Honey),以及大獲好評的羅馬尼亞電影《失控的晚餐》(Sieranevada)、傑夫尼可斯強力問鼎奧斯卡的《Loving》、刻畫智利流亡詩人的《聶魯達》(Neruda),李察林克雷特取材青春回憶的《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攝影大師杜可風與智利巨匠尤杜洛斯基合作的《無盡之詩》(Endless Poetry)、義大利名導南尼莫瑞提賺人熱淚的《幸福不喊卡》(Mia Madre)也都加入陣容,讓影迷一飽眼福。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和《第六感追緝令》導演保羅范赫文合作的《她的危險遊戲》,被譽為本屆坎城影展的完美句點。雨蓓驚人的演技,讓本片在驚悚、性感之外,流洩出詭異的黑色幽默;嫻熟的導演技法,也被譽為范赫文近年最佳作品。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的前作《星光雲寂》讓克莉絲汀史都華成為首位獲得法國凱撒獎的美國女星,兩人在《私人採購》再續前緣,「暮光女」的演技再獲好評,但這回卻是她助阿薩亞斯勇奪坎城最佳導演。英國女導演安德莉亞阿諾德三度奪得坎城評審團獎的《2016美國甜心》是她首度進軍美國的作品,除了有好萊塢男星西亞李畢福助陣,也發掘了明日之星莎夏連。

菲律賓女星賈桂琳荷西能在如此強力的競爭下,憑曼多薩導演的《私法拘留》奪下本屆坎城影后,實屬不易,也吸引更多影迷關注她的演出。

以《愛在黎明破曉時》、《年少時代》擄獲大批粉絲的李察林克雷特,新作《我們的輕狂年代》要帶領觀眾重探他的青春歷險。而被國際影壇高度期待的傑夫尼可斯新作《Loving》以平實取代煽情,男女主角感人至深的演技,被認為有實力問鼎明年奧斯卡。羅馬尼亞名導克里斯提普尤的《失控的晚餐》行雲流水的場面調度,被拿來和尚雷諾勞勃阿特曼等大師相提並論,是影癡不能錯過的「重頭戲」(片長173分鐘)。

獲獎無數的義大利名導南尼莫瑞提的《幸福不喊卡》被法國「電影筆記」評選為2015世界十大影片第一名,終於要在本屆金馬影展與望穿秋水的影迷見面了。

今年有兩部來自智利的重量級影片參展。蓋爾賈西亞貝納主演的《聶魯達》是由《NO》、《贖罪俱樂部》的帕布羅拉瑞恩執導,採取了獨特的視角來描述作家與當權者的對抗。電影巨匠亞歷山卓尤杜洛斯基的《無盡之詩》是他首次和金馬獎得主杜可風合作,宛如魔幻的視覺饗宴,也是大師的人生告白。

2016台北金馬影展
國際影展11/4-11/24
電影學院10/28-11/26
創投會議11/22-11/24
金馬獎頒獎典禮11/26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