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執導的第4部劇情長片《一路順風》9月即將進軍多倫多影展,該片也將是今年金馬開幕電影,日前國際海報出爐,圗中有趣的圖像象徵兩人踏上的是一段雞飛狗跳的旅程。

一路順風》尚未正式上映,已經獲得相當大的矚目,除了多倫多之外,該片也將是今年金馬開幕電影,但鍾孟宏近期將為新片《大佛》擔任攝影師,無法出席多倫多影展,鍾孟宏說:「很遺憾沒辦法去影展,因為參加影展是件有趣的事,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觀點!」

一路順風》幾乎全由男星演出,除了有鍾孟宏的老班底戴立忍、納豆、梁赫群、庹宗華外,還有首次合作的許冠文、吳中天、陳以文、黃健瑋和泰國影帝Vithaya Pansringarm。劇情敘述一位在台灣住了很久的香港計程車司機和一名運毒小弟,在南下的旅程中,遭遇了各種驚險刺激的事情,甚至因捲入黑幫追殺危及性命。

電影雖有鍾孟宏以往電影的冷血和暴力情節,卻也有不少令人捧腹的黑色幽默,鍾孟宏表示,當初編寫這部電影,是因看了一個故事,一個計程車司機載了一個客人跑了25個小時,最後客人沒付錢就跑了,他便以此發想,用一個香港計程車司機和一個台灣人在車上發生了許多事做開端,鍾孟宏說:「我希望藉此影射即使來自不同的地方,在台灣這片土地也能夠相互包容,這是我一直以來最想做的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