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BJ有喜》芮妮齊薇格和柯林佛斯三度深情演出


2016年全球奧斯卡金獎得主芮妮齊薇格和柯林佛斯三度攜手演出全世界影迷最喜愛的單身角色《BJ單身日記》系列的全新故事《BJ 有喜》。導演由《BJ單身日記》莎朗麥奎爾再次執導,根據海倫費汀的暢銷小說改編的系列愛情新喜劇,這回布莉琪瓊斯懷孕了…

BJ單身日記誕生於1995年,它原來是一名英國記者海倫費汀為一份獨立報紙寫的專欄,這個每周刊登一次的漫畫專欄風趣幽默,主角是一個經過女性主義洗禮後,一心想尋找真愛的三十幾歲單身女郎。

「我突然發現我會變成何小姐,也就是《致命的吸引力》片中葛倫克絲蘿飾演的角色,我會抱著酒瓶度過餘生,孤零零地發胖死去,屍體還被野狗啃掉一半。」當海倫費汀於1996年把大受歡迎的專欄寫成小說,布莉琪瓊斯便成為全球性的文化現象,這本小說創下四百萬本的驚人銷量,小說中的女主角也成為世界各地追求愛情的女人的精神象徵。

2001年《BJ單身日記》被搬上大銀幕,由當年好萊塢紅星《征服情海》的芮妮齊薇格、《新娘百分百》的休葛蘭及《莎翁情史》的柯林佛斯領銜主演,芮妮更是為了飾演布莉琪這角色努力增重,這位身材纖細、注重飲食的女星必須停止她每天的健身運動,然後吃一大堆垃圾食物,像是培果塗花生醬、漢堡、披薩、高蛋白飲料和冰淇淋。

布莉琪瓊斯於2000年問市的小說《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一書中終於和她的真命天子達西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在過了幾個禮拜的童話般的幸福生活之後,她必須面對每段感情的終極挑戰:找到真愛之後該怎麼去維持並經營這段關係?這部小說再度榮登暢銷小說榜首,並獲得各界好評,《舊金山紀事報》書評認為這本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有鑑於此,2004年芮妮齊薇格再次率領原班人馬主演這部讓她首次入圍奧斯卡獎的爆笑愛情喜劇的續集《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男主角仍是第一集的老面孔休葛蘭及柯林佛斯,芮妮齊薇格說:「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再度扮演這角色。我知道這部片演起來一定很好玩,只是我太喜歡布莉琪瓊斯了,我希望能保持這角色的完整。這角色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她對全球影迷來說也很特別,所以我不想破壞人們對她的美好印象。」

BJ 有喜》敘述布莉琪瓊斯(芮妮齊薇格 飾)與馬克達西分手後(柯林佛斯 飾),“從此過得幸福快樂”這個計畫並沒有照著劇本走。40歲好幾又再次單身,她決定把重心放在她新聞製作人的工作上並與新舊好友好好相處。這一次,布莉琪瓊斯已經完全掌控情勢,怎麼可能又會出差錯?然而,她的愛情生活有了變化,布莉琪瓊斯遇到一位風度翩翩的美國帥哥名叫傑克(派屈克丹普西 飾),這名追求者完全是達西先生的相反。就在此時她發現自己懷孕了,但有一件事…她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確定孩子的父親是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