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蛋男情人鳳小岳愛情保鮮祕訣是「好好吃頓飯」


《我的蛋男情人》故事講述現代都會女性努力工作、愛情卻亮起紅燈的困境,討論到現在時下男女的愛情觀,究竟愛情有沒有保存期限?男主角鳳小岳覺得沒有,但是該怎麼經營、保鮮?他妙回:「好好吃頓飯!」

2016秋天最受矚目的愛情喜劇電影,由零負評女神林依晨首度攜手溫暖男神鳳小岳,耗資八千萬台幣遠赴北極圈實景拍攝,共譜今年最浪漫凍人、高顏值的愛情喜劇!

首次與晨神林依晨合作,鳳小岳說:「依晨就像一個檸檬派,酸酸甜甜的、很輕盈、很舒服,她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而且非常地認真,在現場總是在看書。」因為戲裡面有大量冷凍庫的戲,還沒開拍前,鳳小岳自告奮勇約林依晨「一起冷凍」,體驗極度低溫的心理以及生理狀態;兩個人特地抽空去找了一個大冰庫,穿了無袖薄上衣,在接近零度的冷凍庫裡面冰了半小時。

今天發佈第二支電影花絮《我的蛋男情人:鳳小岳撩妹三招篇》,鳳小岳這次飾演崇尚新鮮自然食材的主廚阿始,大展霸氣主廚、深情電眼、悶騷暖男三招,撩妹天下無敵手。但是角色的個性有點悶騷固執、孩子氣,這個部分鳳小岳認為跟自己最不像!而比較像的部分,應該是角色與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狀態,都趨近簡單且單純。

拍攝前一個月,劇組開始安排「天菜大廚變身計畫」,一週選定兩到三天時間,上午去農場變身「綠手指」,認識植物、施肥灌溉;下午去餐廳兼任「打雜小弟」,學切菜做菜,從前菜、備料、熱台等,常常是忙到連水都忘記喝,一下子就過了晚餐時間。在拍攝鳳小岳與林依晨劇中第一次在廚房見面的戲,只見鳳小岳眼睛看著林依晨,手裡菜刀刀起刀落切不停,結果一個著急,在切紅蘿蔔的時候把大拇指也切下去了,當場血撒廚房!鳳小岳得意的說「廚師在沒有切到手之前,不能叫自己廚師!」他也不擔心害怕傷勢狀況,包紮起來再繼續拍攝!

導演傅天余說,在寫劇本的時候,林依晨與鳳小岳的身影就已經浮現腦海中。鳳小岳身上同時具備專業演員的專注力以及大明星的魅力,對傅天余而言,小岳就像是下一個金城武!兩人第一次的碰面,傅天余回憶說:「他走進來,穿著非常簡單舒服的T-shirt,一條牛仔褲、球鞋、帶著一頂帽子,背著一個書包,頭髮有點澎鬆微亂;然後走到我身邊,從包包裡拿出兩顆水蜜桃跟水果刀,問我說『導演,你要不要吃水蜜桃?』完全沒有明星的包袱、最簡單生活的樣子,那一瞬間我就確定了,他就是阿始!」鳳小岳也坦言,小時候的志向就是廚師,如果現在不做演員的話,應該會努力當一個好廚師。

電影討論到現在時下男女的愛情觀,究竟愛情有沒有保存期限?鳳小岳覺得沒有,但是該怎麼經營、保鮮?他說,「好好吃頓飯!」

我的蛋男情人》故事講述現代都會女性努力工作、愛情卻亮起紅燈的困境;片中梅寶(林依晨 飾)為了尋找幸福,為「蛋」與時間賽跑,接連碰上「蛋男」1號、2號、以及3號天菜主廚阿始(鳳小岳 飾)⋯,最後誰會是她的真命天子「蛋男」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