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親證暫別「漫威宇宙」


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最近忙著宣傳自編自導自演新片《愛與黑暗的故事》,她也被問到是否會重返「漫威宇宙」繼續飾演雷神的凡人戀人「珍佛斯特」博士。娜塔莉波曼親口表示:「我目前的使命已結束了」也證實她將暫別漫威宇宙。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即將於9月23日在台灣隆重上映,這位全才影后最近正如火如荼的為新片做宣傳。演技多變的她輕鬆遊走於商業與藝術片之間,除了提到拍攝《愛與黑暗的故事》的艱辛,她也被問到是否會重返「漫威宇宙」繼續飾演雷神的凡人戀人「珍佛斯特」博士。娜塔莉波曼親口表示:「我目前的使命已結束了」也證實她將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13歲出道至今勇於挑戰各類型角色,最廣為人知的商業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的艾米達拉女王,2011年她以《黑天鵝》(Black Swan)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同年也演出《雷神索爾》加入了「漫威宇宙」,2013年又演出續作《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不過明年將推出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演職員表卻沒有她,讓不少影迷好奇她是否就此「消失」在漫威宇宙了。

最近忙著宣傳自編自導自演新片《愛與黑暗的故事》的娜塔莉波曼受訪時說,就目前情況看來,她在漫威宇宙的使命已經結束了,但她也未把話說死,隨後接著表示:「我不知道未來他們還會不會繼續找我演《復仇者聯盟7》或是其它片,但能夠曾經成為漫威宇宙的一份子,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雖然無緣演出《雷神3》,但娜塔莉波曼也在其他類型電影中力求突破,她在《愛與黑暗的故事》中飾演一個心理脆弱的媽媽,也在和兒子說的「故事」當中呈現多重面貌,演技再度獲得讚賞。她形容自己的角色夢想著藝術、錫安主義、文學,有著無比浪漫的世界觀,「但她雖然享受育兒和生活,卻也可感受到逐漸沈重的歷史及政治情勢,她所犯的錯誤,婚姻生活,女性職責,摻雜著在她在藝術上受到的挫敗感,交織牽引把她拖下了一個無法脫離的陰暗深淵。在她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過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