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利史考特之子處女作《魔詭》首波驚悚預告


承襲父親擅長的驚悚、科幻風格,路克史考特跟隨父親參與過多部大型鉅作拍攝《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與《絕地救援》,而他的雛型短片《Loom》,因劇本被選入2014年的「劇本黑名單」,受到業界好評,終於得以將該作創造成完整電影作《魔詭》。

好萊塢重量級億萬大導雷利史考特之子路克史考特將與父親聯手推出個人大銀幕處女作《魔詭》,這部描述機密組織進行備受爭議的人造人計劃事件,在這一群頂尖的科學家努力之下,成功讓人造人「摩根」誕生,但當這個人造人正以倍數的速度成長同時,它的特殊能力也在成長中逐漸激活,進而變成比創造者更強大的生物,這個不能張揚的秘密計劃眼看即將宣告失敗,孤立無援的實驗室只好求助組織派出危機解決專家介入處理,但最後是否能將這個可怕的超人類控制住,又或是災難將就此反撲人類?

承襲了父親擅長以驚悚、科幻的風格,路克史考特跟隨父親參與過多部大型鉅作拍攝,2014年,更擔任雷利史考特兩部作品的第二組導演,分別是聖經史詩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以及叫好叫座的《絕地救援》,本身就是一位穫獎無數的全球知名的廣告導演,曾與多家世界知名品牌合作,並交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影片,在拍攝手法上更以創新的方式引發業界及消費者的共鳴。

路克史考特首部處女作邀請父親加入團隊擔任監製,而該作在開拍前早已創作出雛型短片《Loom》,由喬凡尼瑞比希(Giovanni Ribisi)主演,該劇本也被選入2014年的「劇本黑名單」。每年超過250位的電影界經理,選出他們該年度最喜歡的劇本,《Loom》被喻為《魔詭》的前導片,首度單飛跨足影壇並受到業界好評後,路克終於得以將該作創造成完整的電影作品,果真虎父無犬子,在父親的調教栽培下,終於要在影壇展露頭角。

「劇本黑名單」自2005年成立以來,為許多創作新人找到發揮的新天地,每年都有無數優秀的劇本投入角逐,實為影壇的創作搖籃,近年來更有許多成功作品皆是從此發跡,事後更讓這些好創作得以名利雙收,包含近期榮獲金獎最佳改編創作的《模仿遊戲》,在美國締造驚人票房實力並榮獲一座金獎的《美國狙擊手》,叫好又叫座並獲金獎五項提名的《華爾街之狼》,讓班艾佛列克轉型導演有成並抱走包含年度最佳影片等三座金獎的《亞果出任務》,更到早期由鬼才大導大衛芬奇所執導並勇奪三座金獎的《社群網戰》等,如今,路克史考特的才華能獲得產業青睞,讓他的個人處女作備受業界矚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