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芥川龍之介的鬼魂來亂入?《甜蜜的哀傷》群魔亂舞


日本獨立電影狂人石井岳龍導奇幻鬼作《甜蜜的哀傷》,改編自日本文豪室生犀星奇幻小說,日本奧斯卡影后真木陽子飾演全世界最正女幽靈,為愛不惜重返人間,而她吃醋對象竟然是一隻金魚?而且還有日本大文豪「芥川龍之介」的鬼魂不時冷嘲熱諷?

本週就是農曆七月中元節,除了普渡以及好兄弟的話題之外,日本電影圈的影帝、影后也齊扮群妖鬼魅趕搭熱潮。由日本獨立電影狂人石井岳龍導演帶來最新奇幻鬼作《甜蜜的哀傷》,改編自日本文豪室生犀星的奇幻小說,由日本奧斯卡影后真木陽子飾演全世界最正的女幽靈,因為在世的愛人作家有了新戀情,女幽靈不惜重返人間,而她吃醋的對象竟然還是一隻金魚!

這隻名為小紅的金魚由二階堂富美飾演,二位日本影后上演一齣「幽靈與魚」爭風吃醋的絕妙戲碼,最後超展開的劇情出乎觀眾預料。此外日本藍絲帶影帝高良健吾在本片中則飾演日本大文豪「芥川龍之介」的鬼魂,不時冷嘲熱諷,負責在一旁看好戲的毒舌鬼魂。本片獨特的視覺風格,奇幻怪誕的劇情圍繞著一對人與魚相戀的愛情故事,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仲夏夜之夢,無疑是鬼門大開才有的劇情。

導演石井岳龍原名石井聰互,日本當代重要的導演之一。早年便以8釐米作品《高中大恐慌》奠定其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以強烈刺激、豐富多變的視覺美學著稱。其著名作品包括描繪日本暴走族的《瘋狂雷電路》、揭密神祕暗殺事件的《爆裂都市》以及展開癲狂生活的《逆噴射家族》等,在海內外廣受熱烈迴響,與塚本晉也、三池崇史齊名,並稱日本三大「電影狂人」。

今夏輔以黑白、彩色混搭的影像,結合搖滾樂隊嗜血屠夫的龐克樂音,《極道爆音龐克奧義》參加今年台北電影節。最新作品《甜蜜的哀傷》除了維持一貫的影像瑰麗風格,新作卻又多帶點奇幻甜美。

石井岳龍選中在北野武電影《花火》飾演中彈警官的大杉漣擔任男主角,大杉漣以《花火》一片榮獲日本旬報及藍絲帶最佳男配角的殊榮,之後更是和許多名導包含黑澤清、SABU、三池崇史合作,本次飾演的老作家與二階堂富美有非常微妙的床戲。參與共演的還有日本影帝永瀨正敏,三王雙后的組合堪稱最華麗的黃金陣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