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紀錄青少年運動電影新篇章《進擊的摔角男孩》


8月26上映的《進擊的摔角男孩》,電影紀錄土耳其摔角學校的青少年如何經過嚴格的訓練,努力邁向夢想的勵志紀錄電影。有著運動電影的青春熱血,和記錄片的真實感動,並融合了土耳其文化與導演獨到的敘事方式,

還記得經典運動紀錄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可愛男孩李智凱嗎?他現已成為奧運選手,代表台灣出戰里約奧運為國爭光。而《進擊的摔角男孩》描述土耳其摔角學校中青少年摔角學生的訓練過程,在片中除了紀錄男孩們的熱血運動故事,也忠實呈現土耳其的國家樣貌和風情,勘比土耳其版的《翻滾吧!男孩》。

電影敘述一群住在土耳其偏遠山村的男孩們,在進入摔角訓練中心之後,與同學們一起訓練並努力邁向夢想的紀錄故事。他們要如何克服思念家人的心情和教練嚴格的體能訓練,以及同學好友們成為競爭對手與場上敵人的內心煎熬呢?怎麼成功的在競技場上獲得認可,並進入全國摔角比賽冠軍呢?

進擊的摔角男孩》是導演米特古穆罕的首部作品,他創立了「Kaliber Film」,期望能用電影連結東西文化;「我們希望把焦點移到世界其他角落,那些不常在荷蘭電影中看到的地方。我們立志用這樣的方式,在荷蘭電影業中扮演先驅的角色。」

而對不同議題的關注與獨到的電影敘事手法,更讓導演米特古穆罕首部作品《進擊的摔角男孩》便入選了柏林影展世代單元,更奪下K-plus國際評審團獎特別提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