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用新片《比海還深》向天上的爸爸傾訴思念


《比海還深》除了探討愛情以外,更細膩刻畫家庭生活中的親子關係,就像一杯茶微苦澀卻又回甘。導演是枝裕和表示,每一部電影一定都有一個想傾訴的對象,而這次的《比海還深》,則是他想向自己在天上的爸爸傾訴思念。

又到了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父親節,你曾愛過什麼人,愛的程度比天還藍、比海還深?《海街日記》導演是枝裕和最新動人作品《比海還深》,除了探討愛情以外,更細膩刻畫家庭生活中的親子關係,就像一杯茶微苦澀卻又回甘,由人氣男星阿部寬、女星真木陽子、影后樹木希林共同主演。

導演是枝裕和表示,每一部電影一定都有一個想傾訴的對象,而這次的《比海還深》,則是他想向自己在天上的爸爸傾訴思念。導演進一步坦承自己也曾經與父親有過緊張關係,還曾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像父親一樣,但後來漸漸發現,其實父親一直都默默支持著他,甚至還曾拿著報導他的報紙、新聞到處炫耀,替自己的兒子感到光榮!

回想起這些往事時,是枝裕和也不禁感慨自己其實也很想念父親,也笑著說父子終究還是逃不過越來越像的命運,「前陣子我突然發現,自己的眉毛變得跟父親一模一樣!」

而這次,是枝裕和導演特別跟劇組溝通,全片拉到自己曾居住過近20年的老家東京清瀨市旭丘社區拍攝,自己回到充滿回憶的社區,導演有感而發表示,現在回去看的時候發現,社區真的變了很多,這裡現在變成長青社區,是許多銀髮族養老交誼的社區,意外地剛好跟這次新片想訴說的主題非常接近,面對無可奈何的現實,卻又因放棄不了夢想,而無法獲得幸福的現代人,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寫照。

「你成為了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了嗎?」導演充滿感染力的畫面情緒扣人心弦,捕捉與夢想擦身而過的現代失落。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