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5億打造魔幻大作, 梁家輝笑稱紂王只是「妻管嚴」


金馬影帝梁家輝在魔幻大作《封神傳奇》,再次發揮超級惡人演技,扮演荒淫無道的紂王,寵信妲己,搞得天下大亂,他笑說紂王敗在「妻管嚴」,正好戲外的他就是有名的愛妻族,竟意外與紂王有相似之處。

魔幻鉅制《封神傳奇》集合華語影壇一級卡司,李連杰黃曉明范冰冰古天樂梁家輝、Angelababy、安志杰及向佐等8大巨星共同演出。電影公司投入5億人民幣(約24億台幣)打造全新中國式魔幻世界,金馬影帝梁家輝在電影中再次發揮超級惡人演技,扮演荒淫無道的紂王,寵信妲己,搞得天下大亂,他笑說紂王就是敗在「妻管嚴」,但戲外的他就是有名的愛妻族,一切以家庭為重,成為新好男人代名詞。

金馬影帝梁家輝近來作品都極為搶眼,才在《寒戰2》中演出即將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李文彬,電影在華語影壇賣出好成績,《寒戰2》成為香港華語電影影史冠軍,在台灣及大陸也創下高票房,讓他再造事業高峰。在《寒》中的李文彬正邪難辦,讓人猜不透他的下一步,演技大獲肯定,而他在新作《封神傳奇》中則是改頭換面,演出超級反派,將貪慾薰心的紂王演得入木三分。

紂王在歷史上是有名的暴君,在電影中,為了取得天下,他更不惜與妖魔力量進行交易,變成黑龍附體,人魔參半的模樣。梁家輝與扮演妲己的范冰冰在《封神傳奇》中聯手使壞,紂王在片中寵信妲己,對她言聽計從,可說是「婦唱夫隨」,梁家輝笑說:「紂王完全就是妻管嚴的代表人物。」而他戲外對老婆也是極為疼愛,處處以太太和家庭為重,竟意外與紂王有相似之處。

梁家輝范冰冰早在2007年便合作過電影《蘋果》,兩人合作起來默契十足,梁家輝在《封神傳奇》中演出為權力陷入瘋狂的紂王,范冰冰笑讚他與當年瘋靡萬千女粉絲的《情人》中小鮮肉的模樣,都沒有現在如此性感。片中梁家輝完全沒有包袱,大方裸露上身泡在水中,演出被黑龍附體的驚悚模樣,狀態瘋狂,演技一流。

美術大師張叔平也為梁家輝出現的宮殿打造出金碧輝煌的世界,張叔平和導演都同意要突破歷史框架,設計一個更大、視覺更震撼的朝歌,不採用黑沉沉的風格,在服裝、場景上完全不用黑色,為電影營造一個更明亮生動的氛圍。
服裝設計都擁有獨特的質感和形狀,需要很多實驗才能找到最適合的材料,張叔平認為不完美的狀態便是他想要自然感和真實感,讓服裝更有人的觸感。最後決定自行從織製布料開始,以及用人手針織衣服,以人工DIY服裝,超過200位師傅親手製作服飾和盔甲,製作設計出質感獨一無二的服裝。

封神傳奇》將於8月12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