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配樂大師莫利克奈為《愛情天文學》譜曲竟差點錯過奧斯卡!?


《寂寞拍賣師》義大利名導吉賽佩托納托雷,與奧斯卡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這對影壇經典組合自1988年的《新天堂樂園》首度合作至今已近30年,導演托納托雷甚至透露莫利克奈差一點為了《愛情天文學》推掉讓他奪下奧斯卡的電影《八惡人》。

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義大利名導吉賽佩托納托Giuseppe Tornatore與奧斯卡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將於本週五(5日)推出奇戀浪漫新作《愛情天文學》(Correspondence)。這對影壇經典組合自1988年的《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首度合作至今已近30年,亦師亦友的好交情讓兩人合作無間,導演托納托雷甚至透露莫利克奈差一點為了《愛情天文學》推掉讓他奪下奧斯卡的電影《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他說:『當時莫利克奈正好接到兩個劇本,考慮為我的電影推掉《八惡人》,還好最終說服了他,他能因此獲獎我也由衷感到高興,87歲還能持續創作如此多元的音樂,這份精神總是鼓舞著我。』

龐德女郎與奧斯卡影帝談「星」說愛 坦言辛苦又浪漫

今年七夕情人節浪漫首選《愛情天文學》,描述由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及「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飾演的一對戀人,因天文學相識相愛而展開一段跨時空遠距神祕戀情。電影配樂也在大師莫利克奈的操刀下,重拾《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的古典優美,又注入電子樂元素,完美呈現片中因科技而得以延續的現代愛情故事。在片中飾演天文學博士生一角的烏克蘭女星歐嘉柯瑞蘭蔻坦言,充滿天文學知識的英語台詞是最大挑戰,但與星空交織的愛情故事實在太吸引人了,她說:『這不僅是背台詞而已,我必須真的理解從我口中說出的天文知識,為此我花了很多力氣研究。但我實在太喜歡劇本中愛情和星星的浪漫比喻了,因此為了演出再辛苦都值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