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影帝尚杜賈丹縮水40公分?


《我的哈比情人》與身高175公分的薇吉妮愛菲亞對戲的尚杜賈丹讓許多觀眾驚訝不已,這位印象中高大俊帥的法國影帝怎麼只剩140公分不到?其實導演靠得不只是後製特效,還特別採用了特殊的攝影技巧,透過錯位拍攝製縮水成「哈比人」!

法式愛情喜劇《我的哈比情人》即將在8月5日上映,預告公開後,與身高175公分的薇吉妮愛菲亞對戲的「哈比人」尚杜賈丹讓許多觀眾驚訝不已,這位印象中高大俊帥的法國影帝怎麼只剩140公分不到?其實導演靠得不只是後製特效,還特別採用了特殊的攝影技巧。

為呈現堪稱銀幕情侶身高差新紀錄的長短腳之戀,導演勞倫泰拉德不只在後製階段的電腦特效煞費苦心,為了要讓畫面中的比例好看,利用錯位方法營造「縮小影帝」的效果,例如讓尚杜賈丹跪著演戲,同時攝影機從肩膀的高度拍攝,或是拉遠景鏡頭把他放在畫面後方,都是讓身高182公分的他在空間中顯得嬌小又自然的手法。但只有特殊攝影技巧還不足以完全展現「哈比情人」活靈活現的動感,在一場妙趣橫生的辦公室場景中,劇組特別將所有道具拉高40公分,讓影帝宛如置身巨人國世界,最後的拍攝效果當然就相對地呈現出他的矮小。

尚杜賈丹表示,演出身高只有136的哈比人角色機會絕無僅有,他很好奇自己的演技能如何發揮,因而興致勃勃的加入《我的哈比情人》劇組。飾演幽默風趣、成熟大方的紳士哈比人讓影帝感觸良多,高度改變了他看待事物的方式,也讓他重拾謙卑,重新以童年時代真誠的眼光看待世界。

我的哈比情人》預告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