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董子健獲封新一代「柴犬系男友」


董子健近日演出《六弄咖啡館》竄紅,他認為這個角色個性壓抑,挑戰難度比想像中難多。林柏宏形容看了他的哭戲「沒有跟著哭的我輸你!」並認為董子健「總會把他對角色的感受放在前面」此次跟他對戲學到很多東西。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六弄咖啡館》,電影上映兩周,全台票房突破三千六百萬,片中眾多新生代演員都引起高詢問度,其中來自北京,名列「90後四大小生」之一的董子健更是獲得不少矚目。

董子健堪稱是90後新生代中演技最受肯定的華人男星,出道作《青春派》便拿下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第二部擔當主演的電影《德蘭》便直接問鼎金馬影帝提名,同年的《山河故人》則提名坎城影帝。

一直生活在北京的他,這次演出台灣電影《六弄咖啡館》僅管是他過去曾演出過的青春片型,但他坦言這次的挑戰難度比想像中要高許多。「第一次來台灣拍戲,除了對環境是完全陌生外,加上還要詮釋像關閔綠這樣個性壓抑的角色,對自己來說壓力很大。」

在片中與董子健飾演換帖好兄弟的林柏宏表示,自己在和他聊劇本的時候,總會把他對角色的感受放在前面,而並非只是單純演出角色而已,這是讓他覺得相當值得學習的地方,在片中他們有一場在告別式打架的戲,兩人都坦承因為投入到角色當中,其實當下的心情是相當折磨且難受的,而女主角顏卓靈談到這次的合作時也表示,因為小董的精彩演出,所以讓自己在和他對戲的時候也相當過癮,甚至不自覺間忘記自己其實是在演戲,而是真正投入到角色當中。

董子健表示,關閔綠沒有青春電影裡常見到的那種橫衝直撞和血氣方剛的個性,說白了其實是個再正常不過的平凡人,他代表著大多數人的生命,只是在他的生命裡有許多不平凡的事情同時發生,造就了他的命運;董子健說,或許會有觀眾不認同主角在結局所作出的選擇,但是人生本來就是會作出一些傻事,而主角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傻子,作了無法在挽回的蠢事。

電影上映後,許多網友形容董子健在片中的表現,堪稱為新一代「馬子狗」(凡是以女友為中心的男性)代表,但也有粉絲直說「馬子狗」這個形容不好聽,比較想把董子健譬喻為「柴犬系男友」,因為「小董像柴犬一樣萌萌的,想讓人帶回家去。」而對於這樣的封號,錢陣子結束在台宣傳,返回北京的董子健笑回:「我想我沒有柴犬那種萌樣,也不懂馬子狗是什麼意思,目前的我還是先作個單身狗吧。」

六弄咖啡館》現正在台灣上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