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催淚口碑瘋傳,日本票房衝破10.5億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純愛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在日本上映後便感動廣大觀眾,催淚口碑瘋傳,日本票房衝破10.5億日幣,私底下坦承自己也是個「貓奴」的佐藤健,在片中與貓咪有許多對手戲,甚至還要常對貓講話。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純愛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在日本上映後便感動廣大觀眾粉絲,催淚口碑瘋傳,日本票房衝破10.5億日幣,成為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後最讓人悸動的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改編自川村元氣的著作,電影由《菜鳥評審員》導演永井聰執導,找來《現在,很想見你》編劇岡田惠和聯手打造最清新的純愛電影,並由《爆漫王佐藤健、《怪物的孩子宮崎葵擔綱男、女主角,飾演已分手的初戀情侶,如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般令人心碎又充滿療癒感。

而電影片名本身就讓人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讓貓從這個世界完全消失?消失過後的世界又會有什麼不同?電影裡,由佐藤健飾演的男主角因患上絕症,很可能下一秒就會離開人世,他決定與惡魔交換條件:如果每讓一樣東西消失在世界上,他就可以多活一天。看似簡單的念頭,卻又像蝴蝶效應般引發難以預料的結果,因為當摯愛的東西在世上消失了,相關的人事物都會接著消逝在回憶裡,許多共同回憶都將化為雲煙,這時你會想起的,又將是誰?「如果我從這世界消失了,你會怎麼辦?那些回憶該交給誰保管?」

私底下坦承自己也是個「貓奴」的佐藤健,在片中與貓咪有許多對手戲,甚至還要常對著貓講話,對此,佐藤健表示電影裡的貓咪都十分乖巧超專業,一次NG都沒有。此外,佐藤健更挑戰一人分飾兩角,飾演主角少年及死神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佐藤也為戲下足工夫,在詮釋少年及死神時用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動作細節、神情、表情語言,「這兩個角色非常難演繹,一人分飾兩角真的是挑戰。」佐藤進一步表示自己很早就看過原著,當時讀完心裡就覺得好想演這個角色,沒想到後來居然聽到消息要改拍成電影,劇組也找上他來試鏡,更讓他覺得特別開心。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8月1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