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莎莉苦練呼拉圈《春風捎來的問候》榮登德國影后


羅莎莉在多莉絲朵利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中精彩的演出,提名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更一舉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后寶座。而這部她冒著生命危險赴日、深入日本福島災區拍攝演出的電影,將於7/22感動上映。

德國影后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為演出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不顧家人勸阻,在親友一片譁然下,深入日本福島災區拍戲,勇氣可嘉。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婚姻受挫的女子,決定到一個比自己遭遇更慘的地方當志工,卻意外在飽受震災核災摧殘的福島,找到了重生的力量。

人高馬大的羅莎莉托馬斯,片中為逗樂災民,還特地苦練呼拉圈表演、學騎機車勇闖災區,但最讓她感到苦不堪言的是,她還得學日本人跪著拖地板。羅莎莉在「名師」桃井薰的嚴厲教導下,果然地板擦得一級亮,她也因為片中精彩的演出,提名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更一舉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后寶座。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是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繼《當櫻花盛開》後的最新作品。深愛日本文化的她,在核災六個月後來到福島,不僅親眼目睹這令人心碎的殘破之地,更發掘到「福島最後藝伎」的動人故事,決定將之拍成電影。多莉絲朵利於是回德國重新召集合作團隊,更力邀女星羅莎莉托馬斯隨她前往日本拍片。當羅莎莉來到福島,得知拍攝地點距離核災現場不到11公里,拍片時身上得不時配帶輻射偵測器,不僅毫無畏色,還堅定地對多莉絲朵利說:「既然妳可以,我也做得到」,讓多莉絲朵利非常感動。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是導演多莉絲朵利睽違八年、重回日本拍攝的感動新作。劇情悲喜交集,精彩描述了人與人之間的動人情感。有趣的是,羅莉莎在「福島最後藝伎」桃井薰的嚴苛指導下,整個人煥然一新,不僅學會跪著擦地板、還很會搖呼拉圈,就連掃地、都有著舞蹈般的韻律輕盈,粗枝大葉「Elephant」瞬間變得優雅「Elegant」,成了她拍攝《春風捎來的問候》的意外收穫。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不僅被媒體讚嘆「超越《當櫻花盛開》」,更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一舉奪下「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座大獎!該片將於7月22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