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進軍奧斯卡獲背書《新居風暴》慕尼黑奪大獎


今年坎城一炮雙響,同時奪下影帝大獎與最佳劇本獎的電影《新居風暴》,上週末在德國慕尼黑電影節再下一城,榮獲最大獎「最佳國際電影」,成為最大贏家。

今年坎城一炮雙響,同時奪下影帝大獎與最佳劇本獎的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上週末在德國慕尼黑電影節再下一城,榮獲最大獎「最佳國際電影」,同時賺進五萬歐元(約180萬台幣)獎金,成為最大贏家。這是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繼五年前勇擒柏林金熊獎的《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後,再次重回德國拿獎。而之前曾揚名奧斯卡的電影如《纏繞之蛇》、《娥摩拉罪惡之城》等,也都曾先在此地獲得相同大獎,讓《新居風暴》進軍奧斯卡更多了一份背書。

新居風暴》是由新科坎城影帝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與《海灘的那一天》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所主演,劇情講述一對年輕夫妻搬進了德黑蘭一間公寓居住,本期待搬到新家展開全新生活,不料竟捲入前房客的過往,引發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風暴…。劇情抽絲剝繭、引人入勝,被讚譽深具希區考克的懸疑風格。之前曾以《分居風暴》榮登柏林影帝的男星沙哈布侯賽尼,也因片中為妻追兇的丈夫角色,五月時榮登坎城影帝。

曾擔任文溫德斯和王家衛電影製片的法籍評審史提芬查爾加哲夫(Stephane Tchalgadjieff),就對片中兩性面對問題的不同處理方式格外有感,還引用法國詩人路易阿拉貢(Louis Aragon)名言「女人是男人的未來」,來為該片獲獎作結。

新居風暴》預定12月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