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台獨家「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專題影展


影迷的冰淇淋!夏天的解藥!高雄市電影館於七月盛暑,推出最解熱的電影方案,將於7月15日(五)起,全台獨家推出「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專題影展,就算不熟悉魏斯安德森的名號,也必然聽過由他執導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969年出生於德州休士頓的魏斯安德森,以冷調幽默的電影手法著稱,擁有自成一格電影魅力,綜觀他的藝術風格,結合了歐洲電影的攝影視覺,以及美式流行文化的拼貼。他喜歡將人物置中,配上精準、高難度的長鏡頭運動,營造出冷調幽默外,完美對稱的構圖,以及調色盤般乾淨明亮的色調,再加上他無人能出其右、想像力極度豐富的故事劇本,才得以構成電影裡獨一無二的異想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於七月盛暑,推出最解熱的電影方案,縱貫魏斯安德森創作歷程,不僅選映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的首作《脫線沖天炮》,還有連冷面笑匠比爾墨瑞寧可不計片酬也要演出的《都是愛情惹的禍》,以及讓他初嚐全球走紅滋味,以全明星的陣容打造──葛妮絲派特洛班史提勒、路克威爾森和金哈克曼等巨星共演的怪咖天才家庭《天才一族》。

宛如《大亨小傳》加上《白鯨記》,由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搶眼出演的《海海人生》,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一出場就賺盡笑聲、描繪感情破裂三兄弟之印度鐵路療傷之旅的《大吉嶺股份公司》,以及可說是極品動畫等級、雖是幽默好笑卻又古怪突梯《超級狐狸先生》以及獲獎無數、掌聲和票房兼具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等總計7部匠心獨具、處處充滿導演印記之作。在引頸期盼導演新作之際,電影館也誠摯邀請影迷,在這個夏天,把握7部僅有26場的珍稀場次,一同闖入「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和主角們一起在大螢幕上經歷奇幻冒險!

本次《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自7月15日(五)起至7月31日(日),於高雄市電影館展映,共計播映《脫線沖天炮》、《都是愛情惹的禍》、《天才一族》、《海海人生》、《大吉嶺有限公司》、《超級狐狸先生》、《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等7部僅有26場的珍稀場次,北部影迷紛紛表示,坐高鐵下來看也划算。

電影館同時表示本次是以電影界的最高規格-DCP以及35釐膠捲呈現,並另更花費鉅資購買影片版權,色澤與影像清晰度是一般坊間難以達到的品質規格,錯過這次大螢幕的呈現,下次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和這些夢幻逸品再次會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