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爛番茄100%《哭聲》好看到忘了呼吸,坎城影展一鳴驚人


韓國電影《哭聲》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掌聲如雷長達5分多鐘!五月底於美國上也後也獲得一致好評,爛番茄影評網站正面評價竟高達100%,IMDb也高達7.9分,並被法國媒體譽為年度佳作。

韓國電影《哭聲》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掌聲如雷長達5分多鐘《哭聲》!五月底於美國上也後也獲得一致好評,不僅口碑暴走,也榮登韓國票房月冠軍,一舉突破685萬觀影人次。

哭聲》預告充滿了詭譎抑鬱氣氛,陰暗的色調,故事描述韓國全羅道一座叫做谷城(註)的山中小鎮,突然像是一場瘟疫大流行,無法解釋的原因,鎮上居民竟接二連三地死去,純樸的村民們紛紛臆測是一個神祕日本人搞的鬼。警察開始追查真相,沒想到自己的女兒也犯病了,而一個從外地來的巫師也希望幫助警察找出真相。

乍看之下,故事結構就像是部懸疑、犯罪驚悚電影,但《哭聲》絕非是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在《追擊者》、《黃海追緝》後,大家紛紛期待羅宏鎮導演又要推出什麼令人驚艷的犯罪動作電影時,等了六年,他卻磨出一部難以定義的混血恐怖電影,可說是類型電影的新突破,而導演令人頭皮發麻的功力就更高了一籌!羅宏鎮的《哭聲》融合犯罪、驚悚、恐怖、鬼神靈異、宗教、社會議題,你真的難以定義它,卻也因此迷人。《哭聲》意想不到的故事走向,超脫框架的結局,日韓實力派演員的大集合,這些都是《哭聲》贏得票房與口碑的魅力所在。

韓國上映首日七小時就贏了《美國隊長:英雄內戰》,蟬聯雙週冠軍,穩穩坐上五月票房冠軍,羅宏鎮導演更刷新自我最佳票房紀錄,《哭聲》已突破685萬人次(截至6月27日),高過前作《追擊者》的507萬人次、《黃海追緝》的216萬人次。

韓國導演羅宏鎮耗時六年,嘔心瀝血的新作《哭聲》,將於8月12日登台揭開神秘面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