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世界最大黃鑽石「戴」走奧黛莉赫本,情定《真愛Tiffany》


百年經典品牌 Tiffany除了調配出全世界最幸福的藍色、設計出洋基隊著名的NY交疊標誌、打造了紐約中央車站的時鐘,最令人羨慕的莫過於是它擁有全世界最有氣質的女人奧黛莉赫本為其擔任永遠的代言人。

繼時尚紀錄片《把骨灰撒在波道夫》後導演馬修米勒再度深入時尚帝國帶來全新作品《真愛Tiffany》,這個百年經典品牌除了調配出全世界最幸福的藍色、設計出洋基隊著名的NY交疊標誌、打造了紐約中央車站的時鐘,最令人羨慕的莫過於是它擁有全世界最有氣質的女人奧黛莉赫本為其擔任永遠的代言人。

在由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中,她在Tiffany櫥窗外駐足以及配戴全世界最大最高級的黃鑽石:Tiffany鎮店之寶的畫面都成為了電影經典,想當時要拍攝這樣的場景背後必然大有文章。

在本片中請來《清晨五點的第五大道》一書的作者山姆華森說道:「他們特許Tiffany黃鑽和奧黛莉合照,讓她配戴Tiffany的鑽石項鍊,這算是他們的小小交易:派拉蒙能進店裡拍片,Tiffany品牌有奧黛莉來代言。」自此Tiffany品牌與奧黛莉結下了不解之緣。這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商業策略,不僅三方知名度的宣傳效果超乎想像的好,更立下一個里程碑!之後Tiffany品牌也接連在《美麗蹺家人》、《新娘大作戰》、《六人行》、《大亨小傳》等多部電影電視中佔有精彩場景,但奧黛莉赫本在《第凡內早餐》中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至今仍是大家心目中公認且唯一的Tiffany女神。

導演馬修米勒在拍攝《真愛Tiffany》時為更深入了解幕後運作,特別採訪了多位在Tiffany公司服務的設計師、珠寶師傅、前任與現任職員,導演驚訝發現竟每一位員工都對Tiffany的珠寶懷抱著戀愛般的情感與無比美好的憧憬。其中一名女性導覽員黛兒馬可維茲更自爆小秘密,她坦言曾於主樓層服務,每天打烊後都必須將鎮店之寶Tiffany的黃鑽從金庫送往安全存放處,某天當她取出黃鑽時,一瞬間想到了世界上唯二配戴過它的奧黛莉赫本,心中情緒興奮澎湃,要是她能成為第一個配戴Tiffany黃鑽的員工那該有多好,於是趁著四下無人她偷偷將黃鑽當作頭冠戴上,一瞬間感覺幻化變身,那一刻屏息的瞬間令她永生難忘。

欲知更多關於Tiffany的精彩動人故事,皆在6月24日上映的時尚紀錄片《真愛Tiffany》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