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北影秒殺片《春風捎來的問候》導演邀災民入鏡


電影《當櫻花盛開》導演多莉絲朵利所執導的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以2011年福島核災為背景,片中情感動人,在今年二月柏林影展大放異彩,連掃「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項大獎。

台北電影節6月9日開賣,由電影《當櫻花盛開》導演多莉絲朵利所執導的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瞬間秒殺一空。多莉絲朵利是北影的常客,她之前作品《當櫻花盛開》、《罪愛妳》等都曾在台北作亞洲首映,《當櫻花盛開》票房更是熱賣,在台灣擁有一批忠實粉絲。

她這部感人新作,以2011年福島核災為背景,片中情感動人,在今年二月柏林影展大放異彩,連掃「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項大獎(通常每片一獎),被美國【好萊塢報導】(THR)譽為多莉絲朵利繼《當櫻花盛開》最好看的電影。

春風捎來的問候》幕後成員幾乎全是《當櫻花盛開》的製作班底。導演多莉絲朵莉是在福島發生核能事故後,決定再度前往日本拍片。很多朋友都勸她打消災區拍片的念頭,不僅因為當地輻射值高,遍地荒蕪拍片更是困難,但她基於對日本的情感,依然決定前往。多莉絲朵莉邀請了日本與德國兩位影后桃井薰羅莎莉托馬斯共同主演,兩人也爽快答應,三個「不怕死」的女人和劇組就這樣在災區拍起電影來。

春風捎來的問候》講述兩個女人的跨國奇遇,她們都有說不出口的痛苦,卻總想帶給周遭的人歡樂,縱使隔著不同文化與語言,性情相投的兩人卻依然相互扶持與疼惜,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是「讓人感受生命可貴的電影」。

春風捎來的問候》將於7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