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孝周《解語花》年輕演到老 扮老妝敬業上陣


女主角韓孝周在《解語花》中演出能歌善舞的韓國妓生,因電影是從1991年在韓國首爾發現一張1940年代的唱片開始,劇情橫跨兩個年代,韓孝周從年輕演到老,親自挑戰畫老妝上陣,非常敬業。

今年韓國最受期待的高話題作品、香港電影節市場展受到各國高度關注的電影《解語花》,是由韓國青龍獎影后韓孝周柳演錫共同飆戲出演,朴興識導演執導。

女主角韓孝周在片中演出能歌善舞的韓國妓生,因電影是從1991年在韓國首爾發現一張1940年代的唱片開始,劇情橫跨兩個年代,韓孝周從年輕演到老,親自挑戰畫老妝上陣,非常敬業,但談及要扮老這件事,韓孝周說道:「對於要化老妝這件事,我感到非常苦惱,內心非常矛盾,因為不知道這樣做的效果會不會不好,甚至想說如果找一位真的老奶奶來演的話會比較好吧!」

如此不安的心情讓她到開拍前都還在掙扎,不過導演表示電影前半部都是由她來演,到了老年突然換人的話會不夠有說服力,於是韓孝周聽從導演的建議接下這個高難度的挑戰,而電影成果也不負眾望令人驚艷,韓孝周的演技再次受到肯定,甚至有電影評論說:「《解語花》這部電影光是欣賞韓孝周的演技,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妓生為韓國傳統文化,類似日本的藝妓的韓國妓生隨著時代的演進已經逐漸消失在歷史舞台,即便是有也不會像電影中韓孝周及千玗嬉一樣能歌善舞,所以現今已經不太容易能找到妓生來做為揣摩角色的樣板,韓孝周本人也因為接了這部電影才慢慢理解韓國妓生,她也表示:「過去只要提到妓生,一般大眾都會認為是很低俗的,但透過接拍《解語花》才發現妓生們除了鑽研非常多技藝以外,還肩負著傳承文化的重要角色,即便是在大眾流行音樂登場後漸漸將妓生們擠下舞台,依舊不能抹滅妓生的藝術價值。」

電影即將於5月20日在信義威秀影城、喜樂時代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