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B咖靈媒傳授與逝去親人對話密技《通靈診療室》打臉鐵齒大叔


歐洲影帝亞奴斯嘉喬斯在《通靈診療室》飾演完全不信邪的刑案檢察官,面對多殘忍的案件都面不改色,還在公廁嬰屍慘案前怒斥菜鳥同事「你他媽的發什麼抖?」但他家中一到晚上就莫名寒冷,朋友好言相勸可能有鬼魂出沒,但他鐵齒認為只是暖氣壞掉......

黑色喜劇新片《通靈診療室》以靈異題材驚艷柏林影展,並勇奪最佳導演大獎。片中還教人怎麼跟死去的親人對話,方法出乎意料超簡單。亞奴斯嘉喬斯飾演的刑案檢察官非常鐵齒,即使家中頻頻出現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也不以為意,直到一個B咖靈媒鐵口直斷說你死去的太太還在身邊,並建議他拿一張紙、一支太太生前常用的筆、以及一樣太太常用物品,放在家中抽屜,放一晚再取出信紙,就會出現逝者的訊息,沒想到信紙果真出現太太留給他的話,雖然讓鐵齒大叔因此被打臉,但也終於獲得心靈的救贖,過程相當感人。

歐洲影帝亞奴斯嘉喬斯在《通靈診療室》飾演完全不信邪的刑案檢察官,面對多殘忍的案件都面不改色,還在公廁嬰屍慘案前怒斥菜鳥同事「你他媽的發什麼抖?」但他家中一到晚上就莫名寒冷,朋友好言相勸可能有鬼魂出沒,但他認為是暖氣壞掉,就連音響半夜自動播放名曲「你永不獨行」還判定是音響短路,鐵齒大叔面對種種靈異現象,依然自我感覺良好。直到聽靈媒的話,在抽屜放信紙,沒想到卻收到死去妻子的留言,讓他瞠目結舌,結果最後的真相卻讓人好氣又好笑。

曾以《以慾望之名》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並勇奪泰迪熊獎名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以黑色喜劇新片《通靈診療室》捲土重來,一舉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繼前作《裸色告白》找來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這回《通靈診療室》由奇士勞斯基御用影帝亞奴斯嘉喬斯挑起大樑。

電影描述一對父女:鐵齒的刑案檢察官與厭世少女,遇上B咖靈媒後,得以與所愛之人再次對話,並改善了失衡的父女關係。《通靈診療室》也是瑪寇札塔叔莫斯卡從影以來最療癒的電影作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