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狗去世拍電影為《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山田茜導演將來台宣傳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導演山田茜與演員小林聰美,在沒有劇本的狀況下,挑戰實地訪問,實際造訪日本動物收容所,讓本片成為新形態的類紀錄片,用正向且充滿希望的視角,讓大眾能更關注這樣的議題,也帶給所有人溫暖的力量。

由曾拍攝過《小六的幸福》、《和1000隻貓咪共寢的女子》等動物紀錄片的日本知名導演山田茜,開始拍攝動物的原因,是因為六年前心愛的黃金獵犬重病過世,無法走出悲痛的她,曾一度想要放下一切到國外進修,想多學一些關於狗的專業知識,再回國當志工,而當她把這樣的想法和已經拍攝紀錄片超過五十年,曾拍攝女子排球隊紀錄片《挑戰》而榮坎城影展短片單元最佳影片獎的澀谷昶子導演說後,卻反獲她的鼓勵表示:「不要沉溺於悲傷,要把悲傷化為力量,去拍以狗狗為主角的電影吧!」

從那時起,她開始拿起攝影機拍攝,耗時四年,紀錄從動物收容所拯救貓狗的善心人士,以及日本311大地震之後,照顧被棄養在當地動物們的志工,影片畫面累積超過兩百個小時,先是剪接成為紀錄片《小六的幸福》,描繪從福島核電廠20公里境內救出來的狗狗小六的故事,影片在電視播出後獲得廣大的迴響,當時負責幫小六配音的便是是知名女演員小林聰美,小林深受影片中努力拯救狗狗的人士感動,因此點頭參與山田茜導演籌備已久的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的拍攝。

小林聰美所飾演的製作人實際造訪動物收容所,在沒有劇本的狀況下,挑戰實地訪問。小林聰美的加入,也讓本片成為新形態的類紀錄片,用正向且充滿希望的視角,讓大眾能更關注這樣的議題,也帶給所有人溫暖的力量。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電影講述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演)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電影即將於5月27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隨票即贈送「咕咕G寵物城」提供之「寵物潔牙咬咬樂玩具」壹個,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而每售出一張預售票,本片也捐贈十元予流浪動物花園做為公益使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