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8屆兩岸電影展盛大開幕!張國立、馮小剛領軍壓陣


兩岸電影展台北開幕式在李行導演的宣告下正式展開為期一週放映,現場影迷人潮洶湧,李行導演笑說大家熱情都讓他熱的脫了外套,他特別感謝管虎導演與夫人梁靜四度參與兩岸電影展,同時馮小剛導演也是兩岸電影展第一屆開幕片導演,相隔八年再參加。

適逢梅雨季數天陰雨不斷,《2016第八屆兩岸電影展》開幕正巧迎來晴天的好天氣,5月12日傍晚在台北樂聲影城廣場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主辦單位李行朱延平導演協同文化部陳永豐次長,以及大陸電影代表團,包括中國電影基金會張丕民會長、導演管虎蕭寒喬梁閆非彭大魔、演員張國立馮小剛梁靜任帥安唯綾(台灣演員)、夏天、王森等一同出席開幕盛會。

開幕片《老炮兒》也吸引了許多影迷朝聖,還有影迷託工作人員代為轉送小禮物,讓導演管虎、演員馮小剛、梁靜感到窩心不已。

兩岸電影展台北開幕式在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導演的宣告下正式展開為期一週的放映,現場影迷人潮洶湧,李行導演笑說大家的熱情都讓他熱的脫了外套,他還特別感謝了管虎導演與夫人梁靜,因為他們四度參與了兩岸電影展,堪稱是最支持的兩岸之友了,同時馮小剛導演也是兩岸電影展第一屆的開幕片導演,相隔八年再參加,讓李行導演笑說實在來太少了,讓台下的馮小剛直說一定常來一定常來,他最近也有計劃要跟台灣接點地氣,不只在劇本上的合作,甚至想多找找台灣演員,像是小S他就覺得很有趣,他說最近倒是很想找鈕承澤來拍拍戲,不過去年奪得金馬影帝的他,沒機會在開幕式。

而好久不見的張國立難得出席,也讓李行導演十分開心,不斷喊著皇上皇上,讓張國立笑著說不敢當,幽默的張國立還在開幕式上反客為主當起主持人,逗的現場來賓哈哈大笑。他同時也透露自己將和馮小剛導演計畫成立一所電影技術人員的學校,希望為電影產業奠定扎實的基礎。

而電影《夏洛特煩惱》的導演閆非、彭大魔是第一次來台灣,之前有跟台灣的影人合作過,這次有這機會來台灣,希望能跟台灣電影人多點交流互動;《基隆》的導演喬梁則是很想念台灣,之前到基隆拍電影,受到很多的幫忙,天氣也都十分配合,讓他十分想念,而男、女主角任帥跟台灣演員安唯綾也久別重逢,兩人回想起拍戲的那段日子都回味不已;《喜馬拉雅天梯》的導演蕭寒則笑說自己拍的不是極限電影,只是一個真實平述的記錄片,希望能獲得台灣影迷的喜愛;而全場最亮眼的莫過於是《少年班》的兩位青春偶像夏天、王森,有大陸校園女神之稱的夏天,一席低胸粉彩禮服充滿夏天的繽紛果然吸睛,王森也是展現鮮肉魅力,帥氣指數破表,兩人都很開心有這機會來到台灣,尤其是見到電影圈的眾多前輩,讓他們十分珍惜。

開幕儀式在熱烈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接下來還有一場「與大學生有約-上戲下戲」北藝大座談會,接著也將於5月15日前進花蓮,並且在花蓮秀泰影城舉行花蓮開幕式,這也是兩岸電影展首度前進東台灣,希望能把兩岸電影的精華帶給花蓮的影迷朋友們。

2016第八屆兩岸電影展》5月12日~5月17日,更多精采片單詳請資訊請參影展粉絲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