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超高人氣樂團B’z五度創作演唱柯南《純黑的惡夢》主題曲


睽違五年,日本知名搖滾樂團B’z再度為《柯南》劇場版動畫演唱主題曲,這是他們自1999年《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以來,第五次與柯南劇場版系列合作,粉絲們也大為驚喜。

B’z是由主唱稻葉浩志和吉他手松本孝弘兩人所組成的人氣音樂組合,出道20餘年,廣受歌迷愛戴,至今已發表了48張冠軍單曲、27張冠軍專輯。其更榮獲日本Oricon公信榜設立以來最高成績,於全球最暢銷歌手中排行第64位,同時也是亞洲最暢銷歌手中排行第一位,可說是實力雄厚、魅力無敵。

而B’z與柯南的相遇,其實是因為《名偵探柯南》原著青山剛昌老師自身就是B’z死忠歌迷,也促成了彼此合作的契機,青山剛昌老師更為此手繪了一張圖作為特別紀念。其後每逢重大作品出爐,便一定會使用B’z樂團的創作歌曲,如劇場版第10彈、第15彈,以及今年所推出的第20彈《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在這次柯南劇場版第20彈《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中,B’z特別為該作品創作並演唱主題曲「世界はあなたの色になる」(世界將成為你的顏色)。談到為本次劇場版獻唱,B’z表示非常榮幸,一回又一回的劇場版中,柯南的故事不斷推進。本回劇場版將重點描繪「柯南」這部作品裡的陰影部分,而樂曲方面也是抱著和以往不同的心情進行創作的。

而該歌曲除了為劇場版主題曲外,更將被選用在柯南電視動畫的片頭曲,讓台灣粉絲可以在劇場版上映之前,先從電視版中一睹該首歌的風采。另外,吉他手松本孝弘也為大野克夫所作之配樂,進行吉他的演奏。這段配樂被拿來用在預告片中,搭配刺激的劇情,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也讓人對歌曲以及電影,感到更加的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