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孝周為《解語花》一天吃五餐,完美詮釋韓國妓生


女主角韓孝周在片中唱韓國正歌、跳傳統舞蹈,花了四個月密集受訓,這也讓韓孝周吃足苦頭,韓孝周:「當時一三五學唱歌,二四六學傳統舞蹈,行程非常緊湊,所以肚子非常容易餓(笑),一天可能要吃個五頓飯才會飽。」

今年韓國最受期待的高話題作品、香港電影節市場展受到各國高度關注的電影《解語花》,是由韓國青龍獎影后韓孝周柳演錫共同飆戲出演,朴興植導演執導。

女主角韓孝周在片中唱韓國正歌、跳傳統舞蹈,花了四個月密集受訓,這也讓韓孝周吃足苦頭,專職演員的她,也首次發現原來唱歌跳舞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一件事,韓孝周:「當時一三五學唱歌,二四六學傳統舞蹈,行程非常緊湊,所以肚子非常容易餓(笑),一天可能要吃個五頓飯才會飽。」

而在電影中一首令觀眾聽了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的關鍵歌曲「愛情,謊言」,由韓孝周親自上陣演唱,當時因為拍攝過程中歌還沒有做出來,直到電影拍完大概一個月後才完成,事後被劇組叫去補錄音的她,本來暗自竊喜唱完最後一次就可以從角色走出來了,「沒想到導演覺得我唱得不夠淒厲,又把我叫去唱六、七個小時,雖然又要重新揣摩角色心境,但我也明白導演希望能更好的去表現歌曲,最後的效果也很好。」認真敬業的態度令人欽佩,電影即將於5月20日在信義威秀影城、喜樂時代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上映。

現今電影多半以男性演員為主,《解語花》則是少數以女性角度出發的電影,身為女演員的韓孝周也很高興接到這樣題材的電影,不僅更有挑戰,發揮的空間也比較大。而現活躍於影視圈,作品橫跨大小銀幕的她,卻也透露自己前幾年曾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情,有過無法繼續從事演員這個職業的念頭,常常為此哭得很厲害,是後來學著調適心情,才能像現在如此享受著拍每一部作品,「在拍《解語花》的時候就有把它想成是最後一部作品,不過有這想法並不代表就是悲觀的,反而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導致心情上更加自在,所以即使拍攝過程再辛苦都可以樂在其中。」

電影《解語花》將於5月20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2